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光热之都”成德令哈的金名片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张庆   发布时间:2017-10-21 08:29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德令哈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首府,是祖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中一颗冉冉升起的璀璨明珠,这里幅员辽阔、光照充足、资源富集、民族和谐……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依托资源优势,立足区域实际,创造了同一地区短期内最大太阳能光伏电站安装量、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并网系统工程等多个世界之最。州府德令哈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搭建多方交流合作平台,把新能源发展有机融入城市建设、生产生活等各个领域,不断探索光热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同时,随着一批光热示范电站在德令哈开工建设,以及空气储能、熔盐储能等先进技术推广,德令哈市已基本构建起“技术试验-装备制造-发电站”为一体的新能源全产业链格局,将有力助推海西州建成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和国家级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实现柴达木盆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

  海西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表示,德令哈市将立足于新能源多技术路线并存、全产业链发展的现实基础,充分发挥好光照和土地资源等优势,不断推动光热等新能源技术在城市建设、微电网循环、景观美化、扶贫开发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着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使“光热之都”成为德令哈的城市名片,全力助推海西州建成国家零碳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和送出基地、“领跑者”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建设基地以及青海省重点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实现柴达木盆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以新时期柴达木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争当实践“四个转变”排头兵。

  近年来,德令哈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培育盐碱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特色生物和现代服务业六大产业体系,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特别是德令哈光热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已经形成良好坚实的基础,在全国拥有较强的示范作用。特别是德令哈市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十三五”时期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新能源产业创新体系建设,加大资金、技术、人才等投入力度,不断延长光伏产业链,在光热发电、储能电池、光伏制造业等关键技术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