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十九大时光 “福利多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丁玉梅   发布时间:2017-10-23 08:30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0日早上,天暖气清。走进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社会福利中心,看见老人们纷纷走出起居室,有老人正在锻炼身体,还要几位老人坐在亭子里玩“走石子”的趣味游戏,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小小院子里一时好不热闹。

  中心一楼餐厅,大师傅已经在忙活大家的午饭。“今天吃的是茄子炒肉、素炒丝瓜和大米饭,晚上吃的是臊子面。每天提供的饭食,都是不重样的。”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尕藏达娃指着墙上的“每日食谱”向记者介绍道。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们很是关注。这几天,大家通过看电视了解了很多相关的民生政策。如果见到尕藏达娃,老人们也会拽着他,聊一聊十九大上有哪些好政策。

  “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尕藏达娃翻着手机上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并着重将这句读给围坐在他身边的老人们。

  “看来咱们老百姓又有福可以享了。”听尕藏达娃说完后,马国章老人接着说道。“可不是吗,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了。”又有老人附和道……就这样你一言我一句,大家聊了起来。

  午饭后,尕藏达娃领着记者参观社会福利中心。“党和国家对群众越来越关心了,2014年还没搬到社会福利中心的时候,我们的敬老院还是个小四合院,也没有餐厅,更别说是其他的一些活动场所了。”

  2014年,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海晏县以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项目为主体,整合民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流浪儿童救助保护机构、民政福利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资金2524万元,建设了民政社会福利功能区。

  敬老院在2014年搬到海晏县民政社会福利事业功能区后,统称为海晏县社会福利中心。社会福利中心目前有40位老人及残疾人居住。社会福利中心除了老人和残疾人吃住的地方,还有健身房、阅览室等场所。

  去年,海晏县实行“医养结合”政策,三角城镇卫生院每周会免费为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们提供医疗服务。60多岁的杨玉英老人说:“在社会福利中心看病吃药都不用花钱,好得很!”

  去年,海晏县降低社会福利中心的收费,从1200元降至1000元,并且个人仅需缴纳400元,剩余的600元由政府补贴。每个月社会福利中心除了给老人们添置衣物,还会给大家发放零花钱。

  ……

  “福利多多!”尕藏达娃用这四个字,很接地气地总结了十九大报告。他相信,每个人未来的日子肯定会更有奔头。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