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花木嵯   发布时间:2017-10-23 08:30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奭对记者说。

  王奭拿出一张铁路路网图告诉记者,从最初的一条铁路线,到现在逐步形成一张铁路网,作为一名亲历者和见证者,我深刻感受到了青海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看到了青海区位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果。

  报告提出,到建党一百年时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然后再奋斗三十年,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王奭说,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与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要求还有差距。因此,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定维护核心作为最根本的要求,全面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进一步谋划好、落实好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其实,你从我们公司名称的几次变化中就能看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王奭解释,我们正在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稳妥的工作,确保公司制改革顺利推进和青藏铁路安全稳定。不断深化客货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格拉扩能改造、敦格、格库、拉林铁路建设,积极推进西成铁路建设前期工作,不断扩大路网规模,构建与“一带一路”相适应的运输体系。继续做好推动“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各项工作任务,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王奭说,我们要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毫不动摇地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决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化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全完善公司制企业治理结构,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