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第一书记,给力同德脱贫攻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孙海玲   发布时间:2017-11-07 08:28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村里的第一书记,我们家日子越过越好了!”天气渐寒,同德县唐谷镇尤龙村村民吾周用今年入股牛羊合作社挣来的钱给家里添置了一些新的家具和电器。

  自全省精准脱贫工作启动以来,同德县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按照省州县委安排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治贫、治弱、治乱”三大任务,强化责任,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在全面实现同德脱贫摘帽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

  切实履行抓“脱贫”这个主业,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目标。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紧紧围绕“六个精准”、“八个导向”的工作要求,认真按照《同德县推行“十个一批十到户”精准扶贫提前实现整体脱贫的实施方案》,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通过实施“一村一品、一村一策”脱贫产业发展,推进危房改造扶贫、培训就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兜底扶贫等重要举措,为全面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目标,开创了我省特殊类型地区扶贫攻坚的“同德模式”。

  瞄准“治弱”这个根本,认真履行抓党建这个主责,建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驻村后,面对贫困村、维稳重点村、后进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党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等诸多问题,牢固树立党建主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建工作短板,朝着“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

  着眼“治乱”这个基础,扎实履行抓基层治理这个重点,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在加强党组织建设的同时,建立健全各村妇委会、团支部、调委会和村民监督委员会,强化村级组织建设,规范村议事决策、评议机制,落实村务三务公开制度,强化组织功能,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能力。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