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王建军在民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学好十九大报告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藏   发布时间:2017-11-07 08:28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深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大庄乡台集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建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深秋的东部山区,层林尽染,阳光和煦。王建军一行走进台集村,村里道路整洁、院墙和房屋修葺一新。他来到贫困户海学青和海乙合牙的家里,详细询问他们的新房建设、牛羊养殖、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乘着十九大的东风,感恩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随后,王建军与乡、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王斌云、海学义、白旭、张德仁、海乙合牙、马俊林等党员群众代表踊跃发言,谈学习、说变化、讲体会,大家谈得生动朴实,省长听得认真仔细。听完大家发言,王建军逐一点评,他边翻十九大报告,边就大家关心的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进步等内容逐句解疑释惑。

  王建军说,党的十九大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修订了一个好党章。特别是报告有203处提到人民,你们的心里话在报告中都有体现。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深、要实、要管用。“深”就是原原本本读原文学原文,把报告的每一章每一段都领会深、领悟透,做到精读细研、融会贯通;“实”就是把报告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与我们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方向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管用”就是从报告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中,找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答案、思路和办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精、要新、要活。“精”就是精心精准,用心学习报告的精髓要义;“新”就是常学常新,每学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活”就是活学活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学习的一个法宝。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不跑偏、不走样、不过头。不跑偏就是把理论与实际、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结合起来,联系地、系统地、全面地理解报告精神;不走样就是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实实在在地把报告精神学懂悟通,入心入脑,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用学习的成果来教育、引导、发动广大群众;不过头就是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空喊口号、不搞花架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把握好时、度、效。“时”就是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组织灵活多样的学习;“度”就是把握适度原则,大道至简,入情入理;“效”就是学习的效果,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

  当天,王建军还到青海鲁青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北山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民和县城南山绿化工程现场等调研,鼓励大家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建设新青海的生动实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