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王建军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一行会谈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花木嵯   发布时间:2017-11-08 08:28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副总经理韩君一行就加快青海特高压外送通道建设、支持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主持。

  舒印彪首先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对青海抓住新能源消费革命的机遇,创建绿色能源示范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搭建清洁能源大数据平台,开展清洁能源多能互补等举措表示赞赏,对青海在全国首次实现连续168小时全部用清洁能源供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举对于推动我国能源转型、促进清洁能源持续健康发展与消纳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舒印彪说,青海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目前已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发展新能源产业大有前途。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对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力支持青海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推进特高压外送通道建设,全力保障青海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电力需求,进一步支持青海农网改造升级、清洁能源示范县建设等,助推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受省委王国生书记委托,王建军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建军说,舒印彪董事长在党的十九大之后第一站选择来青海,深入国电系统最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寒冷的冬天送来了春天般的温暖,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特别是前往海拔最高的三江源地区玛多县调研清洁取暖示范工程,在立冬之际深化阳光扶贫具有特殊意义,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对青海各族群众的关心厚爱。他说,当前青海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他表示,青海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建议,围绕顶层设计、供需结构、价格机制、综合效益等多方面要素,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特高压外送通道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协调推进藏区电力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积极响应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希望国家电网公司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一如既往支持青海脱贫攻坚、农网改造提升、对口帮扶等工作,我们将全力办好国家电网的事,办好青海自己的事,全力创建绿色能源示范省。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