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宣讲一线】
西宁市城西区宣讲形式多 落实精神全覆盖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国静   发布时间:2017-11-21 08:30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下午,西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刘德为城西区县级、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区宣讲团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现场,听讲成员们认真记笔记,跟着宣讲人的思路,再次深刻领悟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髓。这样的学习活动,在城西区已成为日常化的工作。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召开座谈会、聆听报告会、举办专题宣讲、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会和书画展、撰写微心得……多形式、全覆盖、全参与的学习形式,已在城西区蔚然成风。

  为了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城西区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创新搞活,注重群众自我宣传教育,通过召开城西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组建“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团”、县级领导深入联点单位和基层带头宣讲等方式,已开展宣讲10余场次,全力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进”落到实处,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座谈交流学在心坎

  11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同志到虎台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干部及老党员等16人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我们社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社区最前沿平台作用,把党的各类政策落细落实,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冷湖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毅表态。

  聆听报告再掀热潮

  11月9日上午,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青海作宣讲报告的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基层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分享心得畅谈感悟

  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初,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创造新业绩——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心得交流分享”活动。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交流会,引导大家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畅谈感悟。

  文艺宣讲深入人心

  为切实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忘不了,11月3日起,城西区充分发挥文艺宣讲资源优势,创作排练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五年抒怀》《总书记指方向扬帆起航》等音乐舞蹈、快板、曲艺、朗诵文艺作品,做到宣讲内容与文艺表现形式的有机融入,切实达到文艺宣讲润物无声、深入人心的效果。目前,文艺宣讲7场次,受众3000余人次。同时,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各类载体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广泛学习,并抽调各层面领导干部30余人成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团,进一步集中培训深入辖区开展宣讲。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