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西宁晚报在行动:采访一线职工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08:28    编辑:鲁东

  青海新闻网讯

  为高原绿贡献更多力量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些话为我们林场人指明了前进方向。”巩惠普,塔尔山林场的一位普通职工,作为一线林业建设者,他对十九大报告中建设美丽中国的相关内容有着更深的体会。11月21日早上,在塔尔山林场一间防火监控房内,记者见到了采访对象——塔尔山林场一线职工巩惠普。

  连日来,工作在林业建设一线的西宁各林场干部职工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传承发扬尕布龙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作出更大贡献。

  一顶遮阳帽下,一张黝黑的脸;一身工作服下,一双胶皮鞋,在塔尔山记者初次见到巩惠普,他朴实如一位农民工兄弟!20年如一日,他和自己的同事们无私地为大南山绿化奉献着,见证了大南山从秃岭到葱郁的过程。“过去五年来,我们国家在各个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尤其是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中国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巩惠普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老一辈林业人经历了大南山植树造林最困难的时期,道路不通,就抬苗上山,干旱缺水,就背水上山,刚上班时我的师傅们就是这样做的。他们凭着一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一代接着一代干,使大南山从荒山变成了绿洲。他们执着的奉献精神和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深深地感染着我们。作为继任者,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回应全市人民的期望!”

  “党的十九大赋予了林场人新的使命,我要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进一步加强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为建设幸福西宁、为‘高原绿’贡献更多力量。”如今,西宁已进入护林防火期,巩惠普表示,林场一直在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强化火源管控,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作为林场一员他一定要站好每一班瞭望岗,看护好一辈辈西宁人用心血和汗水造下来的树林!(作者:小言)

  一步一个脚印干起来引领公交新发展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请组织考验我。”深入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辖的四个分公司,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如此坚定的话语。

  人们常用“昂首阔步”形容精神抖擞迈向新时代。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去,让4000多名一线的公交人能够知晓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中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不仅让职工要厘清干什么、知晓怎么干,更重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干起来,锲而不舍地干下去。

  将学习阵地搬到一线。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及各个分公司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简报、公交报、LED屏、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重要意义,在公交车调度室内、在车辆维修车间内、甚至是在公交车内……党的十九大精神升腾着信心,催生着动力,年轻驾驶员们在学习完党的十九大精神后第一时间书写入党申请书积极要求入党;老党员、行车组长们也干劲十足,从仪表、服务态度、文明用语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公交二分公司三队47路车驾驶员杨志盛告诉记者,作为车队唯一的党员也是行车组长,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起好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不仅学懂、弄通、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要带领车队其他驾驶员从礼让斑马线、服务好乘客方面做起,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定,以饱满的热情为西宁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还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公交改革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新增(优化)公交线网;建立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的管理体系;开展各类服务提升活动;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推行计划发车;推进“互联网+公交”创新,实现车内语音报站、车厢电子站节牌和车载LED同步导向;建设智能监管中心、开发掌上公交APP,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质量,提供多样化出行、高效率换乘的需求,引领公交集团在党的十九大的春风中,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作者:一丁)

  在十米车厢中书写美丽人生

  “庆幸自己能有幸目睹中国过去五年的辉煌历程,更加庆幸可以踏着十九大的节拍,畅想中国更加辉煌的未来。”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一队驾驶员秦晓红满怀激情地说。

  作为公交行业的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公交驾驶员,对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心潮澎湃、倍感鼓舞。我深知只有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用党的新理论成果武装大脑,勿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动身边同事,做到安全行车,热情服务,为构建和谐公交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三会一课”,在行车之余、工作之余利用微信群、报刊、杂志等便利的学习形式,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新理论、推动新实践、促进新发展,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掌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时刻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一直秉承着“五心”服务法:对待老年乘客热情“细心”、对待儿童乘客爱护“关心”、对待特殊乘客照顾“爱心”、对待外来乘客真诚“耐心”、对待普通乘客和气“贴心”,在行车中稳驾慢行,文明服务,用真情对待每一位乘客,用公交人的爱传递温暖,时刻用党员的优良作风带动、影响身边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崇高的职业道德迎送乘客,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用真诚与爱心在十米车厢中书写美丽人生。 (作者:芳旭)

  我们为西宁的绿水青山不懈努力着

  “我的心中充满了强烈的自豪感,为伟大祖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光荣成就感到深深的自豪,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不断在心中激荡。”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第一再生水厂的魏琦激动地说。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再生水循环利用项目开始筹划,从铺开第一张蓝图到现在将再生水用于绿化、道路浇洒、工业生产,历时5年,我们为了西宁市的绿水青山不懈努力着,这是西宁生态保护道路中新的里程。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要求我们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水污染防治,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严惩重罚等制度,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再生水循环利用技术在水体生态保护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环保一线技术人员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初心”,把提高运行管理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提升改进技术水平,提高设备使用率以更高效率完成再生水处理量。

  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将继续努力,不断拼搏,将“纳污浊,吐清流,营造山川秀美的江河源”作为奋斗目标奋力前进。我们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必会实现,中国也必将更加美丽。 (作者:芳旭)

  以崭新面貌投身保卫西宁蓝

  初冬的西宁天空依旧那么湛蓝,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在市环保局的会议室里,不时传出热闹的讨论声和连连掌声,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讨论活动正在举办。

  在讨论会现场,来自环保一线的职工张爱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重申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样的报告非常实在,和我们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紧密相关,很接地气,报告中还提到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打好‘蓝天保卫战’,作为环保工作者,我们感觉从事环保工作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工作的劲头也更大了。”党员董发辉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过去的5年,西宁在生态环保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一名环保干部,大家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西宁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今后,要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崭新的面貌投身到保卫西宁蓝、河湖清、高原绿的行动中。

  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绝对”,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把“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自觉落实到具体的环保工作中,把推进“四个转变”渗透到绿色发展实践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共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奋斗目标上来,以“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攻坚战、解决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主攻方向,以“完成环保目标指标”为重点,以“环境治理提质”行动为载体,持续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湟水河水污染综合整治,强化环境监察执法,以项目促进农村环境改善,加强环境基础能力建设,以实际行动护卫“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作者:樊娅楠)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