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百名记者一线行
百名工人上“党课”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花木嵯   发布时间:2017-12-10 09:26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听了几遍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后,我们更加理解为什么国家、省上还有企业要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为一名工人,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企业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12月7日,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百和再生铝业有限公司电解一车间的员工温生良在听完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姚琳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讲解后,很有感触地说。

  “为什么国家要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为我们生产的东西卖不出去,市场需要的东西又没有得到有效供给。”当天下午,姚琳在企业电解、碳素等车间调研后,为上百名工人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电解铝行业总的来说算产能过剩行业,但是电解铝产业是能够转型成新兴产业的基础原材料产业。在“以铝代钢”进程加快推进的背景下,电解铝产业只要解决好市场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矛盾,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对咱们企业来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也就是依靠创新驱动,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姚琳结合企业实际的讲解,让工人们觉得党的十九大报告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产、生活,大家听得入神,记得认真,会场没有一个人走动或离开。

  2016年6月,一度停产的青海黄河水电再生铝业有限公司移交省投资集团重新启动。在摸排设备、资产核查、设备维修、技术改造等一系列繁复的工作面前,一个个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凝聚人心,成为了企业平稳过渡的压舱石。因此,成为共产党员,是这家企业很多员工的志愿。

  “我们公司现在正在从车间、厕所、交接班室等方面彻底整治环境卫生,开展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前不久,不少同事前往山东信发集团观摩学习,公司就是要通过管理提升挖潜增效,更是增加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海百和再生铝业有限公司电解车间主任李富贵说,现在国家正在开展“厕所革命”,想象一下,一个干净的厕所的确会让大家感觉企业就像自己的家,自己能够在这样一个企业上班,的确是一种骄傲和幸福。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闭幕之后,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进企业、进厂矿、进车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企业党委班子成员也深入车间班组、联点支部面对面零距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企业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制作课件,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指导一级的宣讲机制。截至目前,省属出资企业和省国资委党委代管企业成立宣讲团83个,宣讲小组9个,宣讲团人员304人,开展334场(次)宣讲,2万余人参加了学习。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