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聚焦青海

宽带提速怎一个快字了得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魏金玉   发布时间:2018-01-05 08:28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全省4G移动电话用户数增速位居全国第一、全省手机上网用户数增速位居全国第一、全省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月户均流量位居全国第一……2017年以来,我省加快“宽带青海”建设,推进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也就是老百姓嘴上常说的“4G”网络的建设,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提速降费”让市民获得感满满

  “我在手机上下载了几部电影和多集综艺节目,打算在火车上看。”2017年12月29日,市民郝女士为出差作准备,她第一个想到的是在手机上下载电影,一部一个多小时的电影连着家里的WiFi,几分钟就下载好了。郝女士说:“现在家里宽带网速是100兆,下载速度特别快,不像原来,下载几集电视剧需要开一夜的电脑。”

  市民王伟家的宽带已经是第三次提速升级了,“几年前,刚办理宽带时,网速是10兆,每年的费用是600多元,后来网速提到了20兆,费用也改为按月交,每月78元。自十八大以后宽带提速明显快了,从20兆一路飙升到50兆,且费用不变。”

  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工作,让市民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速率宽带用户快速提升

  市民郝女士和王伟算是我省的高速率宽带用户,随着我省网络提速效果显著,高速率宽带用户快速提升。据省通信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我省20M及以上宽带用户稳步发展,2017年1月至11月新增31.55万户,总数达到103.44万户,占青海省宽带用户的比重从上年同期的70.78%提升至88.34%,稳居青海省固定宽带用户的主流位置。50M及以上宽带用户达到74.73万户,占青海省宽带用户的比重为63.82%。

  在“快”的同时,我省宽带覆盖率也大幅提升。根据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城镇区域已实现全光网覆盖,市州地区95%以上家庭具备光宽带能力,62%以上农村地区实现宽带网络深度覆盖,2567个行政村实现宽带到村,网络能力居行业领先。

  4G用户和手机上网用户增速居全国第一

  “用手机看动画片不怕费流量吗?”这是很多朋友问市民刘静的问题,刘静总是很淡定地回答:“不怕呀,我用的是省内流量不限量的卡,每个月一百多元,省内流量不限量,国内流量4G,一张主卡、两张副卡,家里人可以一起使用。”

  2017年以来,我省在4G网络建设、推广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7年11月底,全省4G移动电话用户数达到426.3万户,增速位居全国第一;全省手机上网用户数达到503.6万户,增速位居全国第一;全省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累计达到14660.3万G,较上年增幅位居全国第三;月户均流量位居全国第一。

  “月户均流量位居全国第一,这个全国第一很厉害,是用实力说话的一个数据。相比其他省份,我省是人口小省,但累计流量增幅排在全国前列,直观反映了我省用户使用流量的实力。”省通信管理局通信发展处处长李薇说。

  “宽带青海”建设闯进全国前列

  “宽带青海”建设得怎么样了,在全国处于什么样的水平?这是很多市民关注的话题。为此,李薇处长为我们提供了多个很有说服力的数据,展示了我省“宽带青海”建设的硬实力。

  除了我省的4G移动电话用户数、手机上网用户数、月户均流量等增幅高居全国排行榜榜首外,我省在宽带建设、互联网用户等多个方面的增幅,位居全国前列。

  截至2017年11月底,青海省电话用户总数达到711.7万户,增速位居全国第七;全省城市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03.4万户,增速位居全国第七;全省20M以上城市宽带接入用户达到91.3万户,增速位居全国第八;全省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到525万户,增速位居全国第四;全省手机上网流量累计达到12602万G,较上年增幅位居全国第二;全省电信业务总量累计达到138.1亿元,较上年增幅位居全国第二。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