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廉政队伍“自身硬” 河湟两岸“吹清风”
——海东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列报道之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珺   发布时间:2018-02-28 08:29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讯 “教育基地由展厅和视频报告厅两部分组成,首先大家请这边观看,这里高悬一口钟,摆放一告牌,中间一行字,牌面上习近平总书记《当官要当清官》的一段经典论述格外醒目,以上设计旨在警示高悬、警钟长鸣,闻警自省、言危求进……”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化隆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沈世海正在认真做着解说。

  作为海东市唯一一个市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该基地于2017年4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自4月份以来,到这里参观学习、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已达到3100人次,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基地已成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新阵地。

  每季度一次的《廉政大讲堂》专家讲座、每周一、三、五在化隆电视台播出的《清风化隆永远在路上》电视栏目、《清风化隆》季刊杂志、“清风化隆永远在路上”主题反腐倡廉推进月活动、廉政书画展以及在化隆县广场路边的展板和宣传栏等,都无不显示出化隆在廉政方面的加强建设。

  嘀嘀!短信来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一丝不苟勤于政务,一生为民乐在其中。海东市纪委祝您新年快乐! ”这是海东市纪委在元旦前夕向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发出的廉政短信,对廉洁过节发出了提醒。

  近几年,海东市持续释放反腐倡廉正能量,在全市开展不同形式不同时间点的各种品牌活动,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通过廉政教育、执纪审查、通报曝光、警示教育、专项督查等,以更严要求、更严纪律、更严作风,不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全面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近年来,海东市纪委全面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引领大局,找准载体、突出重点,着力在增强宣传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上下功夫,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警示教育,为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海东市各级纪检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学思践悟中央纪委关于监督执纪问责的新理念、新精神、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自觉用“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引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现状,切实加强自我监督,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海东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组织保障。

  同时,去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对监察体制改革做出了新的安排,这对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和能力建设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因此抓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已成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这就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纪律、业务、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更加严格和专业化的要求。

  这一年,海东市在纪检监察教育培训工作中更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改革为动力,以需求作牵引,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

  自海东撤地设市以来,海东市纪委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培养和教育培训工作,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市纪委经过多年全方位、多形式的教育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知识结构更趋合理,业务能力日益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素质正在不断提高。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