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海东市组建全省首个跨省拉面产业网上“妇女之家”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珺   发布时间:2018-05-16 08:29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海东市妇联在福建省厦门市组建了全省首个跨省拉面产业网上“妇女之家”,为跨省务工妇女搭建了维权服务、宣传教育、文化活动等服务平台。

  厦门是海东市“拉面经济”进驻发展的首站,海东拉面馆自1989年在厦门落户开办以来,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海东的品牌产业。目前,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以及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务工人员在厦门市已开办400多家拉面饭馆,从业人员达2800多人,其中妇女达1103人。

  为进一步深化“哪里有妇女就把妇女组织建到哪里,怎么有利于妇女发展,就怎么建妇女组织”的妇联改革方案,海东市将“妇女之家”触角延伸到新经济领域,在厦门市先行试点,通过组建拉面产业网上“妇女之家”,应用好网上平台,把在省外务工的海东籍妇女们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引导她们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诚实守信经营好拉面馆,依法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做一个懂法守法的经营者,更好地实现创业致富梦想。

  作为海东市厦门拉面产业网上“妇女之家”负责人,经营西北拉面馆的张生花十分激动:“从家乡出来这么多年一直没能有个组织,现在有了‘娘家人’的关心关爱,我们倍感亲切,以后会听党话跟党走,为海东妇女做出榜样,更要树立良好的青海妇女新形象。”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