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省政府党组中心组举办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前沿知识专题讲座
王建军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花木嵯    发布时间:2018-05-25 08:29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4日上午,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政府党组中心组举办学习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马强作“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前沿知识专题讲座。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主持,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副省长田锦尘参加。

  讲座上,马强副司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通过建立生态文明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并现场进行交流互动。

  王予波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重大要求的内涵要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五四战略”的推进实施,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王予波强调,我省作为首批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省份,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一要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价值判断,准确把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坚定不移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在绿色发展中扩大提供生态产品能力,在保护自然中增值自然价值和自然资本,在保护生态、建设生态上更自觉、更主动、更努力。二要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制度创新,坚定不移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推动建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利益导向机制,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三要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工作要求,加快完善主体功能区制度,研究制定试点方案,积极寻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