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王予波在青海境内黄河河湖长现场会上强调
扛起生态报国责任 确保黄河清水东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连军    发布时间:2018-09-26 08:18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5日,省政府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召开青海境内黄河河湖长现场会,省委常委、副省长、青海黄河河湖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贯彻“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扛起生态报国责任,确保黄河清水东流,让黄河永远年轻美丽。

  王予波与州县干部一起巡河,实地查看黄河化隆回族自治县、尖扎县落实河湖长制情况及公伯峡水库养殖情况。他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滋养着中华大地。保护好黄河生态是神圣使命,是重大政治责任。要把落实黄河河湖长制当成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行动,当成实施“一优两高”的重要要求,当成增强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

  王予波指出,黄河管护问题,本质是水,问题在岸,根子上讲是生产和生活方式问题。要突出重点,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扎实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要加强执法,巩固非法采砂整治成果,扎实推进黄河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坚决整改环保督查发现问题。要排查隐患,加强河床疏浚,治理水土流失,确保黄河行洪安全。要加快河两岸绿化,加快沿黄公路建设,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