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梦游”止步首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3 11:35    编辑:孔令磊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祖敏)201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战火刚燃,中国“一哥”丁俊晖却已遗憾止步,他在2日晚间的首轮赛事中黯然出局,寄望其他中国选手能有更好成绩。

  此役丁俊晖的对手是已49岁“高龄”的瓦塔纳,这位泰国“老球王”如今的世界排名已在110位之外。在去年8月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延期资格赛中,丁俊晖正是战胜了瓦塔纳晋级正赛。

  如今再遇老对手,丁俊晖却手感冰凉,一直处于下风,最终以3:6爆冷告负。

  赛后,丁俊晖将自己此役的状态定义为“梦游”。他称:“可能我和他(瓦塔纳)太熟了,完全找不到感觉。今天的比赛也应该是他在和我的多次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

  尽管有着高额奖金且是世锦赛最后一站排名赛的中国公开赛吸引了众多顶级高手,但丁俊晖依然是最受关注与期待的那一位。除了他“本土球星”的身份之外,更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2005年,他在首次于北京举行的该项大赛中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完成了他18岁的成人礼,也搭建起他通往职业巅峰的桥梁;2014年,他再一次登顶,赢得当赛季排名赛的第五冠,追平了亨得利创下的单赛季排名赛冠军数纪录,并于当年底成为首位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亚洲球员。

  再次回归曾给他带来诸多荣誉的赛事,丁俊晖曾信心满满。他在赛前表示“希望自己能够突破历史、再创佳绩”。虽然从去年8月晋升奶爸后,他的参赛数量大幅减少,以至于赛季积分不够,但他认为本届大赛也正是他调整状态、获得积分的好机会。

  4月1日,是本届大赛的开杆之日,也是丁俊晖的生日。参加延期资格赛的他面对中国小将张健康,以一场6:1的大胜和单杆139分的好成绩送给自己一份厚礼,也进一步加深了球迷们对他“再创佳绩”的期待。却不料接下来的比赛如此“风云变幻”,以至于很多球迷一时难以消化这“过山车”般的观赛体验。

  “淘汰赛就是这样残酷,打不好也只能怪自己在赛场上没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丁俊晖十分懊恼。

  尽管已经出局,但当初那个任性、情绪化的青涩少年已有成熟男人的风范。在夸奖完对手后,丁俊晖也将他的祝福送给了还要继续征战的梁文博、吕昊天、鲁宁等中国球员。他说:“他们的竞技状态和球技都不错,我挺有信心中国选手能在这个赛场打出好成绩!”(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