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火箭”奥沙利文不敌业余选手 爆世锦赛史上最大冷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09:09    编辑:张启杰
43岁的奥沙利文本赛季已经赢得5项大赛的冠军。23岁的卡希尔是历史上第一位以业余身份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他甚至没有世界排名。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世界斯诺克锦标赛23日爆出历史上最大的冷门,头号选手“火箭”奥沙利文以8:10不敌业余选手卡希尔,在第一轮就被淘汰。

  43岁的奥沙利文本赛季已经赢得5项大赛的冠军,上个月还夺回了失去9年的世界第一宝座。23岁的卡希尔是历史上第一位以业余身份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他甚至没有世界排名。

  尽管是赛前最大的夺冠热门,但奥沙利文显然没有进入状态,他在前一天的第一阶段比赛后就以4:5落后。当天比赛继续进行,他犯下众多低级失误,很快就以5:8落后。之后面色凝重的奥沙利文似乎找回一些手感,接连打出单杆104分和89分,奋力将比分追成8:8。

  奥沙利文本来可以拿下第17局取得领先,但他面对难度并不太大的粉球时失误,卡希尔随后一杆清台,以9:8拿到赛点。接下来一局,卡希尔顶住压力,打出单杆53分锁定胜利。

  卡希尔赛后表示自己其实已经非常紧张:“我差点都站不住了。第11局是最艰难的一局,当时我顶住压力拿下70分,以6:5领先,但后来我突然发现,其实他比我的压力更大。他当然不想输给我。我一直相信,只要发挥出最好水平,我可以击败任何人。”

  奥沙利文赛前声称,自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斯诺克球员,相当于斯诺克界的“梅西”,他本场比赛显得非常随意,平均每杆击球时间只有15秒。

  他说:“我感觉糟糕透顶,好像一直在梦游。其实过去几个星期我都感觉不好,已经好几个晚上没睡好。”

  1993年,17岁的奥沙利文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今年是他连续第27年参赛,其中只有四次首轮出局,上一次还是在2003年。2001年,25岁的他首次夺冠,此后又先后在2004、2008、2012和2013年四次夺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