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49支龙舟队伍在珠海同河竞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0 09:16    编辑:孔令磊

5月19日,2019年珠海市斗门龙舟文化节在斗门区黄杨河畔启幕。 谭靖 摄

  中新网珠海5月19日电(许青青谭靖)2019年珠海市斗门龙舟文化节19日在斗门区黄杨河畔启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49支龙舟队伍、1500多名龙舟健儿同河竞技。其中港澳队伍7支,是历年来港澳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本届龙舟文化节是珠海“庆祝澳门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文旅融合战略发展为指导,结合传统节日端午节,将传统民俗文化与时代创意融合,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文化、旅游、体育交流合作。

  本届龙舟比赛设公开组、珠海组、青少年组三个组别,公开组24支参赛队伍中,22支队伍来自广州、深圳、佛山、顺德、东莞、中山、江门等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其中港澳队伍7支,是历年来港澳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经过激烈竞逐,来自江门的鹤山、新会两支队伍展现江门风采,勇夺公开组冠亚军,中山龙舟队中流击水,呈现最佳状态,拿下季军。珠海斗门区白蕉镇龙舟队、六乡中心小学联合仲信龙舟队分获珠海组、青少年组冠军。

  据了解,为致敬传统龙舟文化,主办方特意邀请到来自佛山的3艘传统大型彩龙队伍参与,与此同时,一系列极具岭南文化特色的文体表演活动同时上演,舞狮舞龙表演、中国功夫、歌舞、器乐表演等等节目,体育竞技与传统文化展示融汇一炉,场面热闹非凡。(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