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国足新名单仅留9名老臣,里皮回归后展现哪些新动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09:05    编辑:孔令磊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31日电(卞立群)30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国足新一期名单,名单包含的24名球员中,除了首次出现归化球员李可,也出现了一些年轻面孔,与年初的亚洲杯阵容相比发生较大变化。对于站在新的世界杯备战周期起点的国足来说,这份名单展现出了一定的动向,有些更新换代意味。

  翻开里皮回归后的第一期大名单,其中年初参加亚洲杯的球员仅有9人,更换人数接近全队2/3。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变化,除了武磊、于汉超、郜林等人因伤缺席外,更多的还是基于球队的更新换代,毕竟新的世界杯备战周期已经开始,“年迈”的国足需要选择更多当打之年的球员,也急需更多年轻球员涌现。

  本期国家队的平均年龄为27.7岁,比亚洲杯29.3岁的平均年龄略有下降。25岁以下的年轻球员达到7人,在25至30岁之间当打之年的球员有11人,超过30岁的老将有6人,整体年龄结构较为合理。而且在这份名单中不乏18岁的朱辰杰,22岁的杨立瑜、张玉宁等U23球员,他们作为国奥适龄球员,直接放弃代表国奥征战土伦杯,留在国内跟随国足集训,这足以体现里皮回归后对于年轻球员的重视,想以此让他们快速成长。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里皮领衔的新一期中国男足将在广州接受考验。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从各位置的人员变动,也能看出里皮的思路。相较于亚洲杯时期的阵容,本期名单在后卫线上变化巨大。当时后防线上的刘洋、冯潇霆、石柯、刘奕鸣等球员不在这份名单之中,尤其是后三人,他们在亚洲杯对阵伊朗的比赛中连犯三个同样致命失误导致丢球。虽说他们的落选有伤病原因,但鉴于亚洲杯上的表现,不可避免的会降低他们在里皮心中的印象分。新增的李磊、吉翔、王刚等后卫球员,都是十分勤奋且硬朗的球员。

  本期名单中有多达9名中场球员,除了亚洲杯时期的老将郑智、吴曦、蒿俊闵,池忠国、赵旭日、金敬道等球员落选,张稀哲、黄博文重新入选,李可、买提江、冯劲等相对较新的面孔加入。在近期的联赛比赛中,他们都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和实力,而且各具特点。如此丰富的中场配置,给了里皮尝试不同组合、打法的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中国杯比赛期间因犯规动作过大招至非议的韦世豪,又一次出现在国足大名单中。图/俞靖

  前锋方面,由于郜林、肖智都处于伤病中,两位征战亚洲杯的前锋无缘本次集训。相对其他位置而言,前锋线是最为年轻的,韦世豪、杨立瑜、张玉宁都在20岁出头,剩下一位前锋则是老将杨旭。在攻防两端都能胜任的于大宝,也不排除会在关键时刻出任前锋,再次扮演“福星”。

  对于几名年轻的国内锋线佼佼者来说,能否接过重任、在关键时刻为国足攻城拔寨也是亟待检验的,毕竟在新的世界杯周期中,郜林等老将将陆续淡出,更多的还要靠小将,这是一次难得的成长和找寻不足的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广州恒大俱乐部(红)在本期名单中贡献7名国脚,其中包括着图中完成打门的22岁小将杨立瑜。中新社记者陈骥旻摄

  在本期集训名单中,恒大为国脚大户,贡献7名球员,比亚洲杯时期还要多出2人,且在年龄上更为年轻,国安贡献6名国脚排在第二。而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仅有两名国脚,与亚洲杯时期的情况较为相似。

  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国足将在6月7日、11日在广州迎战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除了练兵之外,这两场热身赛对于国足争夺四十强赛种子资格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国足在中国杯战绩糟糕,国际排名已下降两位,伊拉克将积分追至仅有8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里皮回归之后,国足首要任务便是尽全力在即将开战的两场热身赛中全部取胜,保住世预赛四十强赛抽签中的种子席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FIFA积分上计算,只要国足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取胜,无论伊拉克与突尼斯、利比亚的两场比赛结果如何,国足都将牢牢占据亚洲前八的位置,成功保住世预赛种子席位。一旦两场比赛中出现闪失,那就只能看伊拉克的“脸色”。

  失去种子资格后,国足将很有可能与日本、韩国、伊朗等亚洲前五的强队分在一组,将给国足进军十二强赛、冲击世界杯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对于国足来说,更新换代刚刚开始,冲击世界杯的考验同样刚刚开始,双重困难交织在一起,对于回归的里皮而言,是极为严峻的考验。(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