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阿根廷爆冷逼平日本 加拿大小胜喀麦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10:30    编辑:朱月琴

  中新社巴黎6月10日电 (邢翀)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10日进行了两场小组赛比拼,志在重夺世界杯冠军的日本女足被第三次参加杯赛的阿根廷队0:0逼平,北美劲旅加拿大队则仅以一球小胜实力相差甚远的喀麦隆队。

  日本0:0阿根廷

  一场实力相差悬殊的比拼却以白卷收场——志在夺冠的日本女足首场小组赛遭遇阿根廷逼平,在双方过往三次交手中,日本女足三战全胜不失一球。

  日本女足从未缺席历届杯赛,还在2011年世界杯上一举登顶,2015年又闯入决赛收获亚军,在亚洲球队中成绩最为亮眼。此番出征日本女足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既有2011年杯赛冠军成员,又有2018年U20杯赛冠军成员,虽然当前整体实力排名第7,但她们的目标很明确——连续三届闯入决赛并夺回冠军。

  阿根廷是公认的足球强国,但这绝大程度上是诞生出马拉多纳、梅西等天才球星的阿根廷男足所做的贡献。阿根廷男女足有着天壤之别,女足仅参加过2003年和2007年两届世界杯,但全部小组出局。时隔12年再次闯入决赛圈,阿根廷女足世界排名仅第37。

  然而,比赛开始后阿根廷女足却异常顽强,多次化解日本队的积极进攻,即使在下半场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依然确保球门不失,第86分钟还将任意球开到日本队禁区,可惜克罗内尔头球攻门顶偏。

  终场哨响后,阿根廷女足激动地抱在一起,在经历2003年三战皆败进1球丢15球、2007年三战皆败进1球丢18球的尴尬战绩后,她们终于获得了参加世界杯以来的首个积分。

  阿根廷队主教练博雷略赛后说,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这不仅是这支球队的光荣时刻,也是阿根廷女性足球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日本队虽然各项数据占优,但却未能转换为有效进攻,还吃到三张黄牌。日本队主教练高仓麻子则说,对方防守强悍,未能找到有效机会,接下来比赛要进一步发挥球员特长,尽可能取得胜利。

  D组首轮战罢,英格兰队积3分暂居榜首,阿根廷队和日本队各积1分,苏格兰队暂时垫底。

  加拿大1:0喀麦隆

  E组加拿大女足也是一支老牌劲旅,她们此前参加过6届杯赛,最好成绩是1995年获得的第四,但加拿大女足在奥运会的成绩更为亮眼,曾两次夺得铜牌。今年加拿大队战绩不俗,8项赛事中获得5胜3平,其中7次零封对手。当前她们世界排名第5。

  喀麦隆队是非洲女足佼佼者,过去三届非洲国家杯都位居前三。不过她们2015年才首次参加世界杯,此次又凭借2018年非洲国家杯季军身份闯入决赛圈。世界范围内她们的优势并不明显,当前排名仅第46位。

  开场后加拿大队就展开围攻,辛克莱尔一记头球险些破门,不过喀麦隆队迅速展开反击。直至第45分钟,效力于法甲豪门里昂俱乐部的布坎南接过右路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为加拿大队攻入锁定胜局的关键一球,此后双方再无建树。

  纵观全场,加拿大队各项数据全面占优,射门16次,控球率达65%,喀麦隆队则仅有5次射门,控球率仅为35%。

  11日将进行本届杯赛首轮最后三场小组赛较量,由E组的新西兰队对阵荷兰队,F组的智利队对阵瑞典队以及美国队对阵泰国队。(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