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小组赛首轮:美国13:0豪取泰国 亚洲球队未尝胜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2 09:22    编辑:朱月琴

  当地时间6月10日,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D组日本对阵阿根廷的比赛在巴黎举行。最终日本队以0:0战平阿根廷队。图为日本球迷。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巴黎6月11日电 (邢翀) 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11日结束了小组赛阶段首轮全部比拼。当天最后一场小组赛上,美国女足以13:0豪取泰国队,创造了女足世界杯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至此,亚洲五支球队在本届杯赛首轮交出1平4负战绩,还未尝一胜。

  本届杯赛首先亮相的亚洲球队是韩国女足。不过第三次参加杯赛的她们与东道主分在同组,首场小组赛就是揭幕战。雄心勃勃、志在争冠的法国女足连续攻入4球,而全场只有4次射门的韩国女足则颗粒无收。0:4的完败让她们接下来出线之路略显艰难。

  接下来出场的中国女足面对实力更为强劲的德国队踢得十分顽强,半场过后甚至以0:0打成平手,但德国女足还是在下半场第66分钟利用一次角球进攻的机会打破僵局,成为决定胜局的关键一球。0:1的比分对中国队而言不免遗憾,女足姑娘们赛后都留下泪水。

  中国女足接下来将对阵南非队和西班牙队,要想走得更远,这两场比赛不容有失。

  当前世界排名第6的澳大利亚女足是本届杯赛唯一的亚洲种子球队。作为从1995年杯赛后从未缺席的世界杯常客,她们却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惨遭时隔20年重返杯赛的意大利女足绝杀,爆出不小冷门。

  不过最意外的还当属日本女足。这支曾经夺得过2011年冠军、2015年亚军的杯赛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面对仅参加过两届杯赛且六战皆败的阿根廷女足,日本女足虽然各方面数据占优,但却未能转化为有效进攻,最后居然以0:0被阿根廷队逼平。

  这样的结果让阿根廷女足创造了历史,获得了杯赛史上的首个积分。日本女足志在连续三届闯入决赛、重夺杯赛冠军,首战的尴尬战绩无疑为日本队的争冠之路蒙上阴影。

  最后亮相的泰国女足与三届杯赛冠军美国队相遇。美国女足在过往七届杯赛上从未跌出过前三,同时也是本届杯赛的卫冕冠军,泰国女足则是第二次参加杯赛。当天比赛上半场美国队就攻入三球,下半场泰国队防线已经完全崩溃,美国女足狂轰10球,尤其是在第79分钟后,美国队8分钟内连续攻入4球,最终以13:0的大比分击败泰国队。

  此前女足世界杯史上最大分差是2007年德国队以11:0击败阿根廷队,此次13:0的比分也刷新了杯赛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

  亚洲球队整体表现慢热,欧美球队则更为亮眼。除美国、德国和法国外,当前世界排名第三的英格兰女足也是夺冠热门球队,她们在过往三届杯赛均晋级八强,去年初内维尔接过教鞭后,英格兰女足更是获得长足进步。首战“英伦内战”对阵苏格兰队,她们也较为轻松地以2:1获胜。

  世界排名第5的加拿大女足也是一支老牌劲旅,今年她们战绩不俗,8项赛事中获得5胜3平,其中7次零封对手。她们首战以1:0击败喀麦隆女足,收获开门红。

  两支北欧劲旅同样表现不俗。“北欧海盗”挪威队参加了历届女足世界杯,还在1995年杯赛登顶。本届杯赛她们以3:0轻松击败首个对手尼日利亚队。

  瑞典女足同样从未缺席杯赛,曾夺得过一次亚军和两次季军。11日在与杯赛新军智利队的对阵中突遇暴雨,比赛一度中止,但实力更胜一筹的瑞典女足还是以2:0零封对手。

  12日,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将展开小组赛第二阶段比拼,A组的尼日利亚队将对阵韩国队、法国队将对阵挪威队,B组的德国队将与西班牙队交手。(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