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张网以待,贾式屠龙阵静候微妙生死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09:48    编辑:张启杰
  中国女足最后一场对西班牙队的小组赛将于17日举行,这是一场非常微妙的比赛。如果中国获胜,将以小组第二出线,很有可能在16强战中遭遇卫冕冠军美国队;

  新华社法国勒阿弗尔6月15日电(记者马邦杰岳东兴岳冉冉)15日,中国女足的训练现场只来了一名西班牙记者——AS体育日报的阿伊玛拉,一个报道了9年女足的专职体育记者。她说,中国女足肯定希望最后一场小组赛能和西班牙队战平。

  “中国队希望最后的结果是0:0或者1:1。”阿伊玛拉说,“那样中国队就能确保以小组第三出线。”

  中国女足最后一场对西班牙队的小组赛将于17日举行,这是一场非常微妙的比赛。如果中国获胜,将以小组第二出线,很有可能在16强战中遭遇卫冕冠军美国队;如果失利,获得小组第三,可能无缘小组出线;如果战平,将获得宝贵的一分,从而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出线,在淘汰赛阶段避开美国队,对手有可能是英格兰、澳大利亚、日本和巴西等其中一支队伍。

  当然,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好的结果是以小组第一出线。这意味着,她们必须要以较大比分战胜西班牙队,同时还需要南非战胜德国队。这种可能性现在已经变得微乎其微。

  世界杯开战之前,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曾透露,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要全力争夺小组第一。因此,他精心训练防守反击战术。肃肃兔罝,椓之丁丁。这是用来克制德国等欧美强队的屠龙阵。

  中国队在对德国队的首场小组赛中,展示了“贾式屠龙阵”的威力,创造三次射门良机,只因临门一脚疲软而功败垂成。

  次战南非队,中国队改打控球战术,凭借张睿和李影的神来之笔,以1:0拿到了宝贵的三分。赛后,多名中国队员表示,球队表现有欠缺。比如传球成功率,中国队只有66%,只比南非队高一个百分点,与法国、英格兰等80%左右的传球成功率相去甚远。

  可见,控球并非中国队所长,她们得心应手的是防守反击。贾秀全没能用他精心打造的这套战术降服德国队,或许现在可在西班牙队这里补足遗憾。

  但是,如何把控对西班牙队比赛的结果?是要全力争胜,还是保平?

  人算不如天算。足球比赛的魅力在于永远会有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保平争胜”曾经坑苦了中国男足。所以,确立一个积极的心态是最重要的。

  中国队主力后卫韩鹏透露,中国队员之间也在探讨如何对战西班牙的问题。她认为,当务之急是要确保小组出线。她说:“我们队员也在谈论这个,但是不管是小组第几,我们要确保小组出线,再去想对阵谁的问题,肯定是需要全力以赴。”

  上两场比赛都送出精妙传球的张睿表示,对战西班牙,她个人肯定要全力争胜。“世界杯这个舞台上,每一场对我来说都很宝贵。所以,我没有考虑太多积分和小组出线的问题。”她说。

  西班牙队在对南非和德国队的比赛中,都展示出较强的控球能力和攻击能力。对于这支正在崛起的强队,或许中国队没有选择胜利或打平的权力,她们所能选择的只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全力争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