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0:2不敌意大利队 无缘八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6 09:37    编辑:李娜

  (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0:2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八强

  中新社法国蒙彼利埃6月25日电(邢翀)在25日进行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上,中国女足没能再进一步——当日中国女足以0:2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八强,这也是中国女足7次出征世界杯中首次无缘八强。

当地时间6月23日,中国女足在法国蒙彼利埃西南部的训练场训练。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在本届杯赛小组赛上,中国女足获得一胜一平一负,以小组第三出线,八分之一决赛上的对手是C组头名意大利队——时隔20年重返杯赛的她们在小组赛获得两胜一负,共打入7粒进球。在两队过往7次交手中,意大利队稍占上风。

  25日的八分之一决赛是两支球队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过招。开场后意大利队就迅速展开攻势,她们凭借较强的身体素质和能力多次成功抢断。第10分钟,吉雷利后场长传,贾钦蒂接球后从两名中国后防队员中杀出,单刀射门,但主裁认为贾钦蒂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五分钟后,贾钦蒂右路将球传至禁区前沿,巴尔托利插上后小角度推射被中国队门将彭诗梦挡出,此时已经杀到门前的贾钦蒂轻松补射破门,在这样一场门前乱战中,意大利队打破僵局。

  随后双方继续上演精彩攻势,不断威胁对方大门。第28分钟,古雅沙将球回传给禁区前沿的王炎,王炎随后直接抽射,皮球直奔上角,但被意大利队门将扑出。第31分钟意大利队的直塞球再次造成威胁,但形成单刀的吉雷利被判越位。

  下半场开场后不久,意大利队再度攻破中国队大门。第49分钟,意大利球员在前场抢断王霜得手,替补登场的加利禁区前沿得球后迅速冷射,彭诗梦扑救不及,皮球钻入死角,意大利队将比分扩大为2:0。

  随后中国队多次突入对方禁区但均未成功破门,最终比分定格在2:0。中国女足就此告别本届杯赛。除了2011年未能参赛外,中国女足在此前6届赛事中均晋级八强,此次被意大利队淘汰,中国女足创造了队史新低。

  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赛后说,这场比赛队伍在防守上做得不够好,进攻也不够耐心。“刚上来时注意力可能不太集中,但我觉得大家尽力了,可能还是没有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则说,输球的责任全在教练。“带着姑娘们练了很多,她们很辛苦,比赛中都尽力了,回去需要好好总结。”(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