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国队首轮对阵土耳其队 以1:3告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4 09:29    编辑:朱月琴

  中新社南京7月3日电 (记者 朱晓颖) 3日晚,位于南京的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来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国队首场对阵土耳其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鏖战,中国队最终以1:3告负。

  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于7月3日至7日在南京举行。中国、意大利、土耳其、美国、巴西和波兰的6支世界女排劲旅将展开终极对决。小组赛阶段,中国队最先迎战的对手是土耳其队、意大利队。

  资料图:中国队主教练朗平(红衣)现场指导场上球员。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当晚,中国队的出战队员是“新老结合”的“二线阵容”,既有刘晓彤等里约奥运冠军队成员,也有杜清清、倪非凡、金烨等亮相国际赛场的新人。此前分站赛中表现抢眼的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女排多名主力并未出战。

  相比之下,土耳其则派出了最强阵容,给中国队带来巨大挑战。

  整场比赛自始至终处于胶着状态。首局双方即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土耳其队凭借超强进攻、多点突击涨分,以25:22锁定开局胜利。

  第二局开局中国队士气高涨,先获3分取得领先优势,随后被对手反超。后半程中国队奋力追赶仍难敌对手,土耳其队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陷入缠斗,全程比分紧咬,一度打成22平。依靠有效拦网和进攻,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

  在第四局中,双方交替领分。遗憾的是,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尽管中国队全力反击,土耳其队还是以25:22拿下该局,以3:1大比分赢得比赛。

  外界对中国女排参赛阵容十分关注。专家分析,多名女排主力缺席总决赛“最后一博”,属“雪藏”战术安排,旨在保存实力、更好备战即将来临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2019女排世界杯。对其他队伍的实力,中国女排已在之前分站赛中进行了交手“摸底”。

  此次中国队教练安家杰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比赛对中国女排而言是绝佳的练兵机会。希望队员们在与另外五支世界强队的对阵中,认真学习世界顶尖球队的技术,总结经验,提升自己,同时要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在5日晚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将迎战意大利队。(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