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中网业余联赛11年渐成品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0 09:57    编辑:孔令磊

  中网业余联赛11年渐成品牌今年将重点进行赛事文化传播在参赛者中挑选出类拔萃的球员打造属于各个城市的网球明星

  上周末,中国网球公开赛业余联赛(CAT)秦皇岛赛区开赛,这项创办于2009年、中网旗下的业余网球赛事已经持续了11个年头,它是由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主办的一项全国举办城市最广、参赛人群最多的网球赛事,也是中国网球公开赛全国性的网球普及推广活动之一。该项赛事分为3.0同乐级、4.0精英级、5.0大师级三个级别,于每年4月至9月在全国10余城市举行分站赛,10月中网公开赛期间在北京进行年终总决赛。

  赛事普及

  全国设立了十余个赛区

  参赛球员总数已超3万

  中网业余联赛志在推广网球运动的普及,并且各分站赛冠军及赛事的忠实拥趸将有机会在中网的舞台上展示自我,这将是对他们热爱网球运动的最好回报和褒奖。中网业余联赛已然成为每年国内业余网球爱好者检验自身网球水平的常规赛事,创赛十余年来,陆续参加该项赛事的球员已突破3万余人,每年年均参赛人数在5000人左右,影响人群更是达到数百万人次,引起了国内各大媒体的集中关注,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业余网球赛事。

  中网业余联赛分三个季度进行,在全国设立了十余个赛区,遍布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武汉、厦门、沈阳、南昌、东莞、郑州、湛江、太原、秦皇岛、温州等14个城市,赛事随着季节的变化而逐步升温,每个赛区的优胜者在10月中网正赛期间前往北京,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场上角逐年终总冠军。

  每年年终总决赛期间,组委会会邀请各个赛区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观看亚洲顶级职业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在钻石球场内观赛、互动、畅谈网球,还安排幸运选手与职业球星过招,看看业余选手与职业选手的差距究竟有多大,获得优秀赛区的代表还将有机会为职业选手挑边,这可是和葛优、艾弗森、吴奇隆等大牌文娱体育明星一样的待遇。

  资源优越

  今年重点传播赛事文化

  为各城打造专属网球明星

  赛事在今年已经来到了第11个年头,组委会决定今年将重点进行赛事文化传播,在参赛选手中挑选出类拔萃的球员,在中网打造属于各个城市的网球明星。除了在文化思路上的精心设计外,参赛选手还会获得其他更多的福利。各分站赛冠军不仅可以在中网的场地施展球技,当中的幸运儿还会得到与球星互动的机会,包括参加球员酒会等活动,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职业赛场的气氛。

  国内优秀的业余赛事有很多,但正是因为拥有中国网球公开赛这一亚洲顶级赛事中独一无二的赛场资源、球星资源、赞助商资源等等非常优越的条件,中网旗下的业余联赛算是中国最具特色的业余赛事,球员们参赛不仅获得了良好的赛事体验、奖品奖金,更能获得众多非常稀缺的体验机会,这也成为中网业余联赛有这么多忠实参赛人群的主要原因。

  在未来,中国网球公开赛业余联赛组委会还将举办更多有特色的,不同组别、级别的优质赛事,尽量把中网品牌植入到不同阶层和年龄的人群中去,让更多人体验到中网品牌赛事的专业性、独特性,也欢迎各个城市的网球赛事公司、网球俱乐部承办中网品牌赛事,为当地的网球运动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贴心服务

  联赛规模和影响力上升

  中网品质的传播最重要

  谈起中国网球公开赛业余联赛近年来的开展和普及,以及它所带来的越来越大的影响力,中网业余联赛赛事总监徐鹏最有发言权。从2012年开始,徐鹏就全身心地投入到这项赛事在全国各地的推广活动当中,每年都要前往各个分赛区组织、筹备、观摩比赛。他最忙的时候当然就要数中网正赛期间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举行的中网业余联赛年终总决赛了,而这也是徐鹏感到最为骄傲和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因为这个业余联赛的规模和影响力随着中网品牌的不断加强,其知名度也随之上升,渐渐已成为了全国业余网球联赛中最具地位的赛事。中网举办地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也成了业余球员们心中的圣地,能前往北京参加年终总决赛,是他们为之奋斗的目标。

  徐鹏说,创建中网业余联赛的初衷就是要把中网的品牌和品质传递和推广到全国的各个地方去,在全国普及和促进网球运动的发展,而在这项业余赛事当中最重要的则是中网品质的传播,要让所有参加业余联赛的球员们能够享受和感受到具有中网品质的服务。举例来讲,球员们的参赛时间、地点要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对接,对于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要建立明确的联络渠道,参赛信息通知到位;要有专门的球员休息区,不会让参赛者散落在球场的各个位置;在餐饮方面,即便是不能提供餐饮也要为选手们提供订餐途径;要有专门的医疗服务,现场医生要有处理球员受伤等身体突发意外的能力;要提前做好竞赛安排,建立完善的线上抽签系统等等。

  感受气氛

  有完善的升降级制度

  正赛能体验职业赛场

  徐鹏介绍说,中网业余联赛有完善的升降级制度,按照球员水平的差异分别设立了3.0级、4.0级以及5.0级,在赛事初期报名时,首先让报名的业余球员根据统一的评判标准判定自己的参赛级别。最低的3.0级就是同乐级,参赛球手当中不少是初学者;接下来的4.0级则是有一定网球基础的球友、业余网球教练等人群;5.0级的参赛者当中有不少以前是练习网球专业的,但是打不到职业的业余高手。赛事初期,有些参赛者对自己的定位不准,有谦虚的也有高估自己实力的,但只要参加了一次赛事,就可以为他们准确分级,在第二年的赛事中或升或降,并录入积分系统。

  徐鹏告诉北青报记者,中网业余联赛有着其他业余网球赛事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具体来讲,就是在各个分赛区获得优异成绩的佼佼者,能够在十一中网正赛期间来到北京,可以感受到国际顶级网球赛事的气氛。比赛的场地就是国家网球中心外场,这些场地正是中网职业球员的比赛场地。赛时前往国家网球中心观赛的大量观众也会在现场为业余球员们助威,让这些来自中网业余联赛的运动员也能享受到有球迷加油捧场的待遇。参加年终总决赛的业余网球选手们还有机会参加各种官方活动,比如为诸多大牌职业明星运动员的比赛挑边儿等等,这就有机会能够进入到映月、莲花,乃至钻石主球场,这对于业余球员来说是一种荣誉和前所未有的体验。更为难得的是,年终总决赛的部分参赛者甚至还有机会与职业球员过招,在前几届年终总决赛期间,他们已经得到了与沃兹尼亚奇、彭帅、张帅等中外明星比试的机会,今后可能还会有更大牌的球星在等待着他们去挑战。

  徐鹏说,“中网业余联赛的球员们现在还有机会出现在中网球员酒会这种官方组织的大型活动现场,这样他们可以近距离接触所有的中网参赛明星。等等这些,都是中国网球公开赛给予中网业余联赛参赛者独一无二的体验。”

  文/本报记者刘艾林

  统筹/汪浩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