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党的关怀和支持是整体脱贫的关键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雪萌    发布时间:2019-07-18 08:18    编辑:田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工作进行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为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奔小康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撒拉族、土族是青海独有的两个人口较少民族。这两个民族整体脱贫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牢牢抓住国家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的政策红利和对民族地区的特殊优惠政策,坚持把培育特色主导产业作为加快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的根本途径。同时,确保落实各种人口较少民族扶持政策、安排人口较少民族专项资金、组织技能培训、保护传承民族文化与民族团结工作并重等,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促进人口较少民族持续发展进步。

  党的关怀和支持激发了撒拉族、土族整体脱贫的内生动力。撒拉族、土族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感恩于心,培育市场观念,发展特色经济和新型产业,实现了要我发展向我要发展的思想转变。

  同时,整体脱贫离不开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两个民族的人民不止物质生活得到了改善,更是在精神文明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在青海,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全局。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一个地区都不能掉队。我们要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加快人口较少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把各族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努力创建人心凝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稳定的民族团结进步大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团结一致地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