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中国泳军世锦赛载誉归来 叶诗文坦言不再惧怕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30 09:18    编辑:朱月琴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0日电 (卞立群) 结束了2019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之后,中国游泳队于29日晚间抵达北京。在接受采访时,叶诗文表示这次比赛对自己的积极作用很大,不再像以前那样惧怕比赛。在男子100米仰泳中夺冠的徐嘉余坦言,取得这样的成绩很惊喜,感觉很梦幻。

  7月28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以4分32秒07的成绩获得银牌。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回程上演“人在囧途”,接机暖意满满

  按照原计划,中国游泳队在北京时间14:30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但受强降雨和雷暴天气影响,首都机场大面积延误,中国游泳队所乘坐的航班迟迟不能降落,中途选择备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6:30,游泳队所乘飞机从上海飞往北京,到达时已经19:05,晚点近5个小时。从韩国仁川至中国北京的一个半小时行程,愣是花费7个多小时,中国游泳队无奈上演“人在囧途”。

  据队员汪顺介绍,除了长时间飞行,全队一早还坐了四个小时的大巴,一天的时间基本花在了返程之中。所以在抵达北京时,队员们明显展现出一定的疲态,加上之前的密集赛程,“劳累”是队员们普遍提到的词语。

  令人欣喜的是,虽然飞机比预计晚到达5个多小时,但现场还是有不少粉丝接机,为出国征战的将士们送上鲜花和礼物,让队员们普遍感觉到温暖,他们也纷纷对接机的粉丝们表达了感谢。

  7月23日,徐嘉余赛后向观众挥手致意。当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秒43的成绩获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徐嘉余坦言夺冠很梦幻

  在本届游泳世界赛上,中国游泳队取得3金2银2铜的成绩,除了孙杨夺取2块金牌,剩下的1枚金牌正是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的。

  谈及这次比赛,徐嘉余觉得有些惊喜和不可思议。“摘下金牌感到很梦幻,在领奖台上觉得它的份量是沉甸甸的。其实对于运动员来说,荣耀就是登上领奖台的那一瞬间。”谈及未来的备战,徐嘉余表示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自己一直很自信,但压力也是并存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泳队另一位“双核”成员孙杨已于28日直接返回杭州,所以大部队中并没有出现他的身影。

  7月28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以4分32秒07的成绩获得银牌。叶诗文手持奖牌。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叶诗文已不惧比赛

  2013年后,由于状态下滑,叶诗文陷入低谷,她也由此暂别泳池,前往清华大学读书。直到2018年,叶诗文才宣告复出备战世锦赛。在本届世锦赛中,叶诗文复苏态势明显,在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泳中夺得银牌。

  在采访中,叶诗文坦言这样一次东京奥运会的“前哨战”对自己有很大积极影响。24岁的叶诗文在心态上愈发成熟,她觉得现在会更多得以享受的态度进行比赛。

  对于自己的成绩,叶诗文表示:“其实跟预期没有什么差别,这次比赛之后觉得还是可以冲一下,现在比赛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惧怕,这次真的是征服200米混合泳,之后会把这个项目当成自己的主项。”(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