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姚明:姚基金“篮球季”重在推动更多青少年享受篮球运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08:57    编辑:张启杰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今年新增4个赛区,总赛区达12个,“篮球季”重点不仅仅在发现人才,更在于推动青少年享受篮球运动。

  新华社南宁8月4日电(记者潘强、黄耀滕)4日,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今年新增4个赛区,总赛区达12个,“篮球季”重点不仅仅在发现人才,更在于推动青少年享受篮球运动。

  201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启动,理念是“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自项目启动以来,“篮球季”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超过500所学校开展了为期2-3个月的校园篮球活动,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同时提供篮球器材、运动装备等硬件支持,百万余人次的偏远地区小学生从中获益。

  “‘希望小学篮球季’重点并不局限于发现人才,更多的是通过篮球让更多孩子强身健体,享受体育的快乐,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姚明说。

  姚基金慈善赛始于2007年由姚明和前NBA球星史蒂夫·纳什共同发起的“姚纳慈善赛”,逐渐从一场简单的篮球赛,发展到各界参与、文体明星云集的慈善之旅。2013年,慈善赛首次邀请来自希望小学的小队员上场比赛,自此,“专属第三节”成了孩子们与球星同场竞技的舞台。

  “广西是‘篮球季’最早开展的项目区,这是慈善赛首次来到西部地区,落户广西,希望带动更多人喜爱篮球,带动更多人关注乡村地区的体育发展。”姚明说。

  姚明说,目前姚基金合作模式也在不断多样化,一方面加强与其他基金会的合作,打造“篮球季”整县推进的合作新模式,扩大影响覆盖面;另一方面,不断创新合作内容,今年“篮球季”把篮球游戏化教学引入到课程中,将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设计适合其参与的游戏,同时引入“校园篮球季”“篮球节”等品牌。

  2019姚基金慈善赛正赛将于4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对阵双方依然是美国耐克星锐队和中国男篮明星队。中国男篮明星队由李楠带队的16人组成,美国耐克星锐队则派出由波普领衔的7人出战。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