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以青春之名 用奋斗筑梦——二青会闭幕式侧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9 09:43    编辑:易 娜

  以“奋斗新青年”为主题的闭幕式文体表演在山西体育中心上演,为此次青运之约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华社太原8月18日电题:以青春之名用奋斗筑梦——二青会闭幕式侧记

  新华社记者孙亮全、刘扬涛、谭畅

  随着青运圣火缓缓熄灭,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闭幕。以“奋斗新青年”为主题的闭幕式文体表演在山西体育中心上演,为此次青运之约画上圆满的句号。

  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串联、热血青年现场讲述奋斗精神、山西本土乐队歌唱青春旋律……不同于开幕式的宏大叙事,闭幕式的演出是一场充满活力的大联欢,从不同侧面展现青春魅力,回顾二青会精彩瞬间。

  序篇“我们都是追梦人”以青春动感的歌声,唱响了青年人在追梦路上的青春旋律。串场表演之后,第一篇章“奋斗·青春”开始。热血青年代表宋玺讲述了自己对青春的定义,诠释了当代青年“无奋斗,不青春”的精神面貌。青春澎湃的舞蹈表演与气势磅礴的励志歌声,彰显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在第二篇章“相约·青春”中,普通锻造工人、时代新人苏小宇讲述了平凡岗位上的青年人勇担复兴大任、浇灌梦想花开的时代责任。这个以“相约”为主题的篇章,用歌舞表现运动员和志愿者相约在太行山脚下、黄河之滨,共赴青春之约。

  在第三篇章“圆梦·青春”中,滑雪名将满丹丹分享了自己的冰雪奇缘,号召新时代青年奋力拼搏,不辜负梦想。随后,满丹丹与何冲又唱起了《冰雪舞动》,在二青会的舞台上发出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在尾声“青春中国梦”中,青年歌唱家唱起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首歌,向祖国献上祝福。一曲歌毕,二青会闭幕式文体表演宣告结束。

  这次青运会圆满结束,也是又一段新征程的起点。青年人顽强拼搏与奋斗不息的运动精神,将薪火相传,他们将以青春的热情、奋斗的姿态在人生道路上继续拼搏逐梦。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