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开幕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6 09:57    编辑:孔令磊

  央视网消息:昨晚(25日),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天津开幕。

  25日晚8点,残奥会暨特奥会开幕式开始。在护旗手护卫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运动会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和本届运动会会旗相继入场。之后,裁判员代表方阵和充满朝气活力的35个代表团的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依次入场。

  伴随着本届运动会会歌《光荣和梦想》,全国残运会、奥会会旗、本届运动会会旗冉冉升起。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先后郑重宣誓。

  开幕式文体展演以《拥抱太阳》为主题,共分同沐阳光、生命阳光、共享阳光、拥抱阳光4个篇章。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的精神。节目传递了8500万残疾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礼赞,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赤诚热爱和美好祝福。车冕、房刚、董金婵、杨倩茹等残疾人运动员共同点燃运动会主火炬。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市举行,这是我国首次与全运会同城举办的残运会暨特奥会。本届运动会共设45个大项,其中残运会项目36项,特奥会项目9项。同时,本届赛会首次在晋级体育比赛基础上大幅度增加冬季体育比赛项目和群众性比赛项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