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连续两战未得重用 武磊愈发被新帅边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30 09:45    编辑:孔令磊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0日电(卞立群)30日凌晨,欧联杯资格赛次回合西班牙人客场2:2战平索尔亚,时隔12年后进入欧联正赛。在这场关键之战中,武磊仅在第73分钟替补出场,加上之前在联赛与阿拉维斯的比赛中替补出战不到20分钟,连续两场关键战役未得重用的武磊似乎有些被“边缘化”的趋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在联赛中韩替补的武磊,在与索尔亚的关键欧联杯比赛中也未能首发。(资料图:武磊(左)庆祝开场2分钟的闪击卢塞恩,打开在欧战赛场的进球账户。)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禁止转载

  在本赛季的8场比赛中,武磊仅有3次首发,其中2次打满全场。在首发的比赛中,主场3:1战胜索尔亚的欧联资格赛首回合最具含金量,他在那场比赛中献出1次助攻,并制造一粒点球、击中1次门柱,是帮助球队抢得进入欧联正赛先机的最大功臣之一。

  除了这场比赛,武磊还在主场3:0战胜卢塞恩的欧联资格赛中打满90分钟,在主场0:2不敌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首发出战70分钟。剩余5场比赛中,武磊基本是替补出战,且出场时间基本在比赛70分钟之后。

  客观来说,虽然武磊在与卢塞恩的主场比赛中打进一球,但因为之前首回合比赛中已经奠定客场3:0优势,回到主场后球队多以替补作战,侧面体现出比赛的重要度较为有限。而且从本赛季整体的出场情况看,武磊在西班牙人队新帅加耶戈心中地位似乎并不算高。

  点击进入下一页连续两轮未得重用,武磊有些被“边缘化”的趋势。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资料图)

  在半个月前的采访中,加耶戈曾公开回应过武磊替补的原因,表示因为肩伤,武磊夏季准备期与球队合练时间太短,想先让他储备体能,找回状态。

  此后,武磊曾连续3场首发出战,但在近2场比赛中,武磊又回到替补席,出场时间寥寥无几。这也似乎说明,武磊还是没有得到加耶戈的认可。

  相反的是,另一名中锋费雷拉深受加耶戈重用,无论是433阵型还是442阵型,费雷拉都是他的第一选择。本赛季进行完的8场比赛中,费雷拉出场7次,其中6次首发,仅有的2次替补经历都是在无关紧要的比赛中进行轮换休整。

  点击进入下一页武磊还要继续发挥出自身特点和价值来打动加耶戈。(资料图:武磊(绿)在与卢塞恩的比赛中射门。)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禁止转载

  最具代表性的是,在上周末西班牙人客战阿拉维斯的联赛中,费雷拉与武磊同样坐在替补席,但不同的是,在与索尔亚的关键之战中,前者首发出战,而武磊依旧枯坐替补席,直到第73分钟才替换前者下场。如此对比,也大概能反映出二人地位的差别。

  从本赛季过往的比赛看,加耶戈确实更喜欢使用相对更加高大和强壮的费雷拉,跑位灵活的武磊在同位置的竞争中败下阵来。在左边路的竞争中,由于巴尔加斯盘带突破以及助攻能力更强,因此在这一位置中,武磊大多数时间也不是加耶戈的第一人选。加上刚刚加盟的阿根廷射手卡莱里,武磊面临的竞争又进一步加大。

  点击进入下一页随着卡莱里的加盟,武磊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资料图:武磊与队友一同庆祝。)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禁止转载

  虽然面临的情况较为不利,但武磊也并不是毫无发展空间。在队友牢牢占据主力位置的情况下,不妨先做好主力替补的角色,毕竟武磊与费雷拉在风格上有一定的互补属性,由于速度更快、灵活性更高,在需要防守反击的时间段中,武磊可以发挥出自身价值。

  当然,对于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来说,屡屡看到武磊替补是一件极为失望的事情,但对于武磊来说,在度过留洋“蜜月期”之后,需要去不断突破瓶颈以及等待转机,这也许是向好发展的必经之路。(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