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第四个3:0!中国女排世界杯轻取多米尼加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09:08    编辑:易 娜

  19日晚,中国队将在横滨站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战东道主日本队。郎平表示,18日晚和19日上午,中国队将为这场比赛进行最后的准备。

  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18日以25:19、25:21和25:19横扫多米尼加队,以第四个3:0收获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中的四连胜。

  队长朱婷连续第三场奉献“20+”的表现,26扣18中外加一个拦网和一个发球直接得分,轰下全场最高的20分。代替张常宁担任首发主攻的小将李盈莹17扣9中,还两次拦死对手,添上11分。副攻袁心玥11扣8中,共得到10分。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中韩、中俄之战基本一样,唯一的变化是用李盈莹代替了张常宁。首局打到4:4之后,中国队以一轮6:1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改写为10:5。多米尼加队一点点追到17:19之后,朱婷的扣球、对方的扣球失误和李盈莹、颜妮的连续拦网让中国队再次将优势扩大为23:17。最后,袁心玥的快球进攻为中国队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以6:5领先时,龚翔宇和李盈莹倒地救球时撞在了一起,龚翔宇的手部轻微受伤被张常宁替换下场。不过,中国队的节奏并未受到影响,袁心玥马上用一个快球和一个探头球稳住了局势。不久之后,中国队又用一个5:1的得分高潮取得13:9的优势,其中朱婷和颜妮各贡献了两分。中国队乘胜追击,连续反击得手,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没有大碍的龚翔宇重新登场,中国队在朱婷的发球轮取得12:7的领先优势。在打到17:12的时候,郎平用姚迪和刘晏含替下了主力二传丁霞和主力接应龚翔宇。尽管多米尼加队一度追到15:17,朱婷的扣球、袁心玥的发球和刘晏含的拦网帮助中国队再度拉开比分。24:17之后,多米尼加队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朱婷抓住第三次机会,用一个重扣以25:19结束了整场比赛。

  19日晚,中国队将在横滨站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战东道主日本队。郎平表示,18日晚和19日上午,中国队将为这场比赛进行最后的准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