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2019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2 16:53    编辑:崔永焘
2019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于晶 摄

  中新网宁夏吴忠9月22日电(李佩珊 于晶)9月22日,2019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在盛元广场鸣枪开赛。本届马拉松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8万名跑友齐聚吴忠、共享赛事。

  据了解,本届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及迷你马拉松项目。共有17878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选手1178名,半程马拉松选手4016名,迷你马拉松选手12684人。全、半程马拉松选手首次突破5000人,较去年增长30%。其中,来自肯尼亚的可比沃特,在2019大同国际马拉松中斩获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成绩为2小时10分钟;来自肯尼亚的嘎拉斯,在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中斩获女子冠军,成绩为2小时44分。

在赛道上奔跑的选手。 于晶 摄

  赛道经过精心选定,全程42.195公里,起终点均为吴忠市盛元广场,从利通区至青铜峡市,中间往返黄河大桥,“跨越黄河、两城联动”,途径滨河大道、滨河体育运动公园、黄河大桥、黄河楼等精华地段,半程比赛终点设置在雄伟壮观的吴忠市黄河奥林匹克中心。

  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是目前宁夏唯一被中国田协授予“金牌赛事”的马拉松赛事,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也深受广大跑友欢迎,已成为该市对外展示体育发展和文化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近年来,吴忠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目标,全力支持各类体育活动开展,不断打造特色品牌体育赛事。马拉松运动作为风靡全球的群众性体育项目,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是体育健身最佳选择之一。下一步,吴忠仍将积极推动马拉松运动的快速发展,打造精品赛事、金牌赛事,从而真正提高宁夏的体育运动水平。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