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CBA季前赛颇受关注 新、旧面孔“亮相”前景几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3 16:27    编辑:崔永焘

  中新社西宁10月13日电 题:CBA季前赛颇受关注新、旧面孔“亮相”前景几何?

  中新社记者张添福

10月10日晚,CBA季前赛青海西宁站揭幕战在青海体育中心打响,北京首钢迎战浙江广厦。加盟北京首钢不久的林书豪完成CBA赛场“首秀”。李梅英 摄

  10月10日至12日,2019-2020赛季CBA季前赛举行青海西宁站比赛。季前赛本以“练兵”为目的,却因新、旧面孔交织“亮相”,颇受各方关注。

  本次比赛,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实现CBA赛场首秀,今年CBA选秀状元王少杰初露锋芒,曾经的CBA名将斯蒂芬·马布里挂帅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北京控股),角色大变。

   林书豪:从“林疯狂”到“豪哥”

  父母来自中国台湾的林书豪,是自1953年后首位进入NBA的哈佛大学学生和首位进入NBA的美籍华裔球员。凭出色表现,他赢得了“Linsanity”(“林疯狂”)绰号。

  今年8月,刚过完31岁生日的林书豪,宣布加盟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北京首钢)。

  10月10日晚,北京首钢迎战浙江广厦,在CBA赛场首秀的林书豪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赛场球迷高呼“豪哥,加油!”

  但北京首钢仍以3分之差不敌对手。“‘时间’是我们的朋友,有比较多的时间,我们(队友)就会配合得更好。”林书豪说。

  11日晚,北京首钢轻取苏州肯帝亚,林书豪贡献11分、3个篮板,“我不是每天都需要自己是最好的球员。今天队友王旭表现比我好太多,这就是团队篮球。”

  王旭赛后说,“无论是比赛、训练的动作或战术,豪哥都会给我讲。现在球队氛围很积极,但默契程度还没到最好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磨合。”

  12日晚,北京首钢对阵北京控股,林书豪虽未上场,但甫一露面,球迷便起立欢呼,受关注度可见一斑。

   选秀状元王少杰:初露锋芒

  今年6月,在CUBA总决赛中,王少杰领衔的北京大学队,力克清华大学队,实现三连冠,王少杰获MVP。7月,CBA选秀大会上,他被手握状元签的北京控股选中。

  青海西宁站比赛,身披14号球衣的王少杰表现抢眼,对阵苏州肯帝亚时,他在首节双手暴扣,引得现场欢腾,面对浙江广厦,亦贡献16分、7个篮板。

  “王少杰打职业篮球还处在学习阶段,但他在场上帮助了我们的球队。”北京控股主教练斯蒂芬·马布里赛后说,“王少杰很聪明,他有一天可能会成为中国国家男篮的一员”。

  斯蒂芬·马布里:老面孔担纲新角色

  三个多月前,征战过NBA,并在CBA多次包揽MVP的斯蒂芬·马布里宣布担任北京控股主教练。

  青海西宁站比赛,北京控股先后对阵苏州肯帝亚、浙江广厦,取得两连胜,但在12日晚间与北京首钢的“京城德比”战中,北京控股三分球命中率不足三成,差距明显。

  CBA2019-2020赛季将于2019年11月鸣锣开赛,斯蒂芬·马布里挂帅的北京控股前景几何,当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