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双双首次打入上海大师赛决赛 梅德韦杰夫与小兹维列夫会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3 16:27    编辑:崔永焘

  中新社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缪璐)2019ATP上海大师赛12日迎来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两场均为“95后”新生代之间的对决中,赛会三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历经两盘激战,力克希腊选手西西帕斯,将于明日与小兹维列夫展开冠军争夺。这是两位选手首次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

资料图:10月11日,德国选手兹维列夫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19年上海大师赛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选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以2比1战胜瑞士选手费德勒,晋级半决赛。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梅德韦杰夫和西西帕斯此前交手四次,梅德韦杰夫保持全胜,这位俄罗斯新星自今年7月以来战绩突出,本赛季已连续5站打入决赛,被称为当今网球界“最危险的对手之一”。

  之前淘汰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晋级半决赛的西西帕斯赛前曾表示,“之前打赢德约,大大增强了我的信心。”但面对梅德韦杰夫,西西帕斯仍不敢掉以轻心,“梅德韦杰夫是一位很会用脑子打球的选手,希望自己能展现最好的球技,迫使对方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首盘伊始,双方就展现出较强的实力,在各自保住发球局后,两人进入抢七大战,随着西西帕斯的回球出界,梅德韦杰夫最终以7:5先拔头筹。

  次盘角逐,梅德韦杰夫占据场内主动,落后的西西帕斯不急不躁,紧咬比分,但俄罗斯人随即还以破发,随着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算局,梅德韦杰夫以7:5拿下第二盘胜利,晋级决赛。

  与此前从未失手的对手打球,梅德韦杰夫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觉得轻松,“我觉得之前的战绩不代表任何东西,因为每一次都是新的比赛,新的环境,要努力保持这样的成绩,还是需要每天的努力和进步。”

  西西帕斯赛后则坦言,“我今天感觉还挺不错的,本来觉得可以打赢他,但我在正手上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可能我需要别太纠结技术问题,比赛时应多关注眼前的球,我相信总有一天,能够找到机会战胜他。”

  此前战胜中网冠军蒂姆、晋级半决赛的意大利新星贝雷蒂尼,当晚状态不佳,0:2不敌德国选手小兹维列夫,止步四强。

  年龄仅差一岁的贝雷蒂尼和小兹维列夫,在过往的两次交锋中,各胜一场平分秋色。相比年少成名,手握3个大师赛冠军的小兹维列夫,贝雷蒂尼今年才强势崛起。

  与前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半决赛相比,该场半决赛中,贝雷蒂尼似乎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面对小兹维列夫的底线压制和出色的发球,一度无力还击,最终小兹维列夫以6:3、6:4的战绩晋级决赛。

  小兹维列夫赛后表示,“今天的发球还可以,昨天打败费德勒之后,心理上感觉不一样了,让我能专注于打出好球,我将把这些积极的经验带到明天的决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