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将在世界最大全三维立体式舞台呈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16:02    编辑:孔令磊

  中新社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梁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将在世界上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呈现,给观众以沉浸式体验。

  记者从15日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准备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0月18日20时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持续2小时10分钟左右。

图为武汉军运村内景。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整个开幕式分三部分进行。其中,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军乐演奏表演、会徽展示、运动员入场仪式、国旗和会旗入场、升旗仪式等环节;文艺表演部分,节目《和平的薪火》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名为《泱泱华夏生生不息》,下篇名为《路路相连美美与共》;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团队总监李军表示,开幕式围绕军人、军队和军事文化的艺术展现,使军事元素、军事人物、军事事件的诗化叙述,穿插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之中,展示中国历史和中国古代军事文化,反映“止戈为武”的中国传统军事思想,传递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

  通过高新技术,开幕式在视觉上呈现立体多维效果,完成360度全景式、立体式空间表演。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视觉总监沙晓岚称,舞台首次大面积使用投影技术,并与灯光效果、LED显示技术结合,展现东方文明的底蕴和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

  据悉,开幕式主演阵容以军队歌手和地方演员为主,其他演职人员以专业团队为核心基础,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力量。目前,灯光、音响、舞美等技术制作工作已制作调试完毕,各节目排练工作已准备就绪。(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