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亚足联裁委会在青岛举行 杜兆才主持会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10:01    编辑:张启杰
  这是亚足联裁委会首次在中国举行会议。本月23日、24日,国际足联将在上海举行理事会。杜兆才作为国际足联理事,将参加会议。

  新华社青岛10月15日电(记者马邦杰张旭东)新一届亚足联裁判委员会(2019至2023年任期)首次会议于10月15日在青岛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国际足联理事杜兆才作为亚足联裁委会主席,主持了会议。

  杜兆才在会议致辞中,对过去一年中裁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做好亚足联裁判工作对促进亚洲足球进步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委员在未来四年里继续积极献言献策,推动亚洲裁判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据亚足联裁委会副主席哈尼·阿尔拉伊斯介绍,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一届会议纪要、体能讲师资格认证以及亚足联注册裁判讲师任命等议题。

  他说:“这是一次非常具有建设性的会议。我们很高兴能在杜兆才先生的主持下参加这次会议。我认为,他是一个真正的专家,已经从事体育事业很多年,谙熟体育的战略规划和运作。他的专业能力、知识和人格魅力都将让我们受益。”

  这位来自卡塔尔的亚足联资深裁判官员透露,会议期间,他们还就视频助理裁判(VAR)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他说:“明年一月在泰国举行的U23亚洲杯上,我们从第一场比赛到决赛将全面使用VAR技术。这在亚足联下属赛事中还是首次。今年一月在阿联酋举行的亚洲杯比赛,是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使用VAR技术的。”

  阿尔拉伊斯是VAR的坚决拥护者。他说:“我认为,VAR本身是一项成功的技术。它帮助裁判做出决策,给球队和喜欢观赏比赛的人带来公平。它为足球增值。当然我们一直坚持,VAR只是个辅助工具,最后做决定的是裁判。”

  这是亚足联裁委会首次在中国举行会议。本月23日、24日,国际足联将在上海举行理事会。杜兆才作为国际足联理事,将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