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中国田径军团再添两金 女子百米接力摘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09:37    编辑:朱月琴

  (武汉军运会)中国田径军团再添两金女子百米接力摘银

  中新社武汉10月24日电 (记者 邢翀) 武汉军运会田径项目24日展开第三比赛日比拼,中国选手发挥出色,王嘉男和冯彬分别在男子跳远和女子铁饼上夺冠,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获得银牌。

  在本月初刚刚结束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上,王嘉男以8米20的成绩获得第六。与王嘉男携手征战军运会的黄常洲本赛季也跳出了8米24的好成绩。本届军运会上,他们最大的对手是阿尔及利亚新星塔哈尔。

资料图:中国选手王嘉男。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决赛第一跳,塔哈尔跳出7米93排名第一,王嘉男7米72位居第二,黄常洲则踩线犯规;第二跳王嘉男跳出8米15跃居第一,塔哈尔也将成绩提升至7米99,黄常洲跳出7米82。

  随后比赛中,除了第五跳犯规没有成绩外,其余四跳王嘉男的成绩都在8米以上,黄常洲也在第五跳跳出了8米12锁定银牌,塔哈尔凭借第三跳的8米08获得铜牌。

  王嘉男赛后坦言,刚刚结束多哈世锦赛,自己有些疲惫,但通过教练的鼓励指导,还是能用高标准要求自己。“所以今天这个成绩我也是比较满意吧,希望明年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近年来中国男子跳远已形成集团优势,多哈世锦赛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满额参赛。王嘉男的教练钟梅说,近年来中国在田径领域引进了很多新的训练手段和技术理念,同时队员也到国外进行训练。“再加上队员们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意志,我们的跳远提升很快。”

  在当天的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冯彬第一投就投出64米83,这一成绩远远超出其他对手,最终以这一成绩夺冠。在刚刚结束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上,冯彬就以62米48获得第五。军运会上她的成绩已经超越了世锦赛。

  冯彬说,这次比赛发挥比较稳定,所以对成绩还算比较满意。“代表中国军队参赛,为国争光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会更加强烈。”

  在女子4×100米接力上,由袁琪琪、王璇、孔令微、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以43秒45获得亚军,夺冠的巴西队成绩是43秒29。

  孔令微赛后说,由于四个人是全新组合的队伍,因此也会有些紧张,比赛中她们以求稳为主。“我们其实也是有实力拿冠军的,但是可能在交接上有一点点小问题,需要慢慢改进。”

  加上王峥在22日夺得的女子链球金牌,截止目前中国选手在军运会田径项目上共夺得三枚金牌。25日本届军运会将进行男女竞走、女子标枪等决赛。(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