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军运会女篮上演决赛预演 中国八一队战胜巴西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09:37    编辑:朱月琴

  (武汉军运会)军运会女篮上演决赛预演中国八一队战胜巴西队

  中新社武汉10月24日电 (记者 梁婷)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篮比赛24日晚在武汉展开第五轮角逐。中国八一女篮迎战强敌巴西队,最终以64:47取胜,实现五连胜。

  本届军运会女子篮球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共有中国、加拿大、巴西、美国、法国、德国6支球队参赛,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按胜负场次积分排名,排名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决赛。

资料图:中国八一女篮队员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此前,中国八一女篮相继打败加拿大队、德国队、美国队和法国队斩获四连胜;巴西队此前四战亦保持不败。24日晚双方的正面相遇亦被视作最终决赛的预演。

  中国八一女篮与巴西队在配置上均以国家队球员为主,双方整体实力难分伯仲。首节比赛,孙梦然低位上篮命中,潘臻琦、王丽丽先后得分,但巴西队也打出一波4:0追平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首节结束,中国八一队16:11领先巴西队。

  第二节中,中国八一队被巴西队一波8:0攻势反超比分。中国八一队至本节结束前2分钟,才由赵爽的突破急停抛投命中打破僵局,该节双方加起来只得12分。半场结束,八一队以20:19领先巴西队1分。

  第三节,八一队打出6:0的开局,巴西队23:28落后5分。至节末,八一队以38:29领先。

  第四节,八一队一波7:2攻势拉大分差,最终以64:47大胜巴西队17分。

  本场比赛中,八一女篮队潘臻琦、李梦、孙梦然得分上双。

  赛后,八一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受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无论是巴西还是八一队都打出了决赛的感觉。八一队员在防守上做得不错,但在进攻上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特别是第二节打出4:8的比分。

  “明天和后天的准备非常重要。”展淑萍称,巴西队在当天的比赛中有所保留,没有发挥全部水平。决赛中,中国队要做好更困难的准备,无论是思想上还是防守方式上。

  根据赛事规则,双方将在26日的决赛中再度交手。(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