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在福建晋江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09:25    编辑:张启杰

  中新社晋江11月21日电(记者孙虹)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21日晚在福建泉州晋江市开幕,来自中国、巴西、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大学生足球队参赛,其中男队16支和女队8支。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2017年创办,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大学生足球项目的顶级赛事和唯一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

  2018年2月,经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权,以及2027年至2031年的3届此项赛事优先举办权。

  “随着第一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开幕,我们掀开了大学生体育运动历史的新篇章。”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鼓励前来参赛的大学生足球运动员们,“尽情享受比赛,多多结交来自其他国家、其他球队的朋友们”。

  作为东道主,中国派出北京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海大学3支男队,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2支女队参赛。开幕式当晚,北京理工大学迎来首场比赛,对阵墨西哥自治大学队。

  中国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指出,本次赛事既是展现运动活力、激扬青春梦想的舞台,也是增进文化了解、建立心灵链接的纽带。“我们期待,这场足球盛宴能够充分展示足球运动的魅力,为全世界球迷带来欢乐。”

  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共有62场比赛,将持续至12月1日。(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