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詹姆斯35岁了!致敬那些和时光赛跑的“老男人”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11:03    编辑:孔令磊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30日电(邢蕊)时间就像一头野驴,奔跑起来就不停。在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仅剩一天之际,“天选之子”勒布朗-詹姆斯迎来了35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还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在美联社发起的过去十年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詹姆斯以绝对优势当选。掐指一算,詹姆斯已经在篮球界驰骋了16年,我们见证过他的荣耀,他也陪我们走完了整个青春。

  35岁在体育世界里已经接近职业生涯的暮年,罗纳尔多35岁的时候正式宣布退役,贝克汉姆35岁的时候因为左脚跟腱断裂错过了南非世界杯,但是詹姆斯依然保持着神勇的状态。在34岁的最后一天,詹姆斯成为NBA联盟历史上首位篮板和助攻都突破9000的球员。

  16年前他在NBA选秀大会中被骑士选中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当初的那个“小鲜肉”已经变成了球迷口中的“老詹”。都说时间很残酷,但是历经时光淬炼而锋芒依旧的人,或许才是真正的英雄。除过“老詹”,时间还为我们留下了很多“财富”,他们都是孜孜不倦和岁月赛跑的人。

资料图:2019年国际冠军杯南京站,尤文图斯队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主罚禁区外左侧边沿的任意球直接攻门得分。 寒单 摄

  几天前,C罗的一记神级射门让他再次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已经34岁的他看不到任何“初老迹象”,他凌空跃起,在空中停留0.92秒之后,将皮球顶进了球门,值得一提的是,“飞人”乔丹的滞空记录也是0.92秒。

  “逆龄生长”这个词用在C罗身上再合适不过。C罗转会尤文图斯时候的体检报告显示,他的体脂率仅有7%,身体机能年龄处在20岁的水平。拍摄广告时,他依旧可以露出健美的8块腹肌,丝毫没有任何油腻中年大叔的影子。

  在离开皇马之后,很多人都说C罗的时代已经落幕,但他依然上演惊天倒钩、神级头球,依然可以完成帽子戏法,梅开二度……虽然他的生理年龄不再年轻,但C罗渴望有一天能和自己9岁的儿子并肩作战。如果这一天真的到来,它何尝又不是一次对无情岁月的嘲讽?

资料图:12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2019赛季中超末轮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3:0战胜上海申花,队史第8次夺得中超冠军。广州恒大曾在2011至2017赛季完成中超7连冠伟业,本赛季又在与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的激烈竞争中成为赢家,从而荣膺中超“八冠王”。图为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郑智(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鍏

  欧洲五大联赛中,在赛场坚持的“老兵”不在少数,放眼中国足坛,国足的老队长郑智或许也是与时间赛跑的第一人。

  虽然将近40岁的年纪,只要出现在场上,郑智依旧会不遗余力地奔跑。今年初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他在国足2:1逆转泰国的那场比赛中立下汉马功劳,但是仅凭郑智的个人力量,他并不足以支撑国足走得更远。止步1/4决赛的折戟之夜,郑智在赛后情绪失控,任由泪水洒满面庞。

  对着镜头,郑智吐露了自己的心声:“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场国家队的比赛,虽然有很多不甘,但我付出了所有的努力。”泪水不应该成为39岁郑智的标签,他长达20多年的职业生涯伴随着中国足球的跌宕起伏,或许是肩上的那一份责任让他坚持着与岁月对抗,但是郑智跑得再快,总有一天也会被时间打败,如果后辈能够替他扛起肩上的责任,或许才是送给他最好的礼物。

资料图:图为易建联(蓝)与林书豪(白)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郑智对于中国足球的意义,就像是易建联对于中国篮球的意义。今夏的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在家门口尝到失败的滋味,在那个时候球迷们才发现,即便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末年,易建联依然是队伍最值得信赖的人,是那个能在世界大赛中持续稳定发挥的人。

  遥想十年前,易建联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木讷小伙,时光带走了他华丽的球风,但锻造了他成熟的技巧和强大的心态。当然,他所拥有的一切并非理所当然。时至今日,易建联依然是比赛日最早到达球馆训练的球员,正如他自己所说:“美好的东西,都是不容易得来的。”这是天赋之外,易建联能打动人心的所在。

  或许再伟大的运动员在与时间的赛跑中都不可能获胜,NBA终归会有下一个詹姆斯,意甲会有下一个C罗,中超会有下一个郑智,CBA也会有下一个易建联,但是我们再也没有下一个青春去追寻他们了。(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