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长三角半马将举办 赛事男女前200名将直通2020上海国际马拉松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10 09:32    编辑: 孔令磊
上马系列赛·2020太平洋保险长三角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1月9日召开。 供图 摄

  中新网上海1月9日电(记者缪璐)上马系列赛·2020太平洋保险长三角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9日召开,该赛事作为2020年首场上马系列赛事,将于2月23日早上8点整举行,赛事以“共跑长三角,共赢新赛道”为主题。

  本次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与健康跑两个项目,赛事规模控制在8000人左右,其中半马名额5000个,健康跑名额3000个。本次赛事路线位于青浦环城水系公园范围内,城市与河流相互交融共生的水乡景观是这一路最大的特色,路线整体平坦开阔,途径青浦核心商业区。

  为了增强长三角半马与其他上马赛事联系,本次赛事男女前200名将获得直通2020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资格,通过直通体系将上马系列赛事连为一体,激发更多跑者参赛积极性。

上马系列赛·2020太平洋保险长三角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1月9日召开 供图 摄

  此外,本次比赛的奖励也非常值得期待,组委会设名次奖对比赛前六名跑者进行现金奖励,第一名将获人民币15000元,第二名将获人民币10000元,之后依次递减直至第六名获人民币2000元。

  为了助跑者一臂之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备受跑者好评的BLUE LINE(最短赛事跑进线)也将出现在2020太平洋保险长三角半程马拉松赛的赛道上。为了更加贴合青浦赛道的环境与色调,此次BLUE LINE将华丽转身为GREEN LINE,带给跑友不一样的惊喜。

  据主办方介绍,赛事旨在发挥体育先行优势,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助力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对标国内一流赛事,以青浦为中心,辐射长三角一体化地区,着力将赛事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全新的、独立的、一流的路跑赛事品牌,提高赛事专业水平,提升赛事服务标准,为路跑爱好者提供高品质的赛事体验,打造区域体育产业协同联动发展的典范,推动长三角区域体育一体化发展进程,也进一步展示青浦“上海之门”城市新形象。

上马系列赛·2020太平洋保险长三角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1月9日召开 供图 摄

  赛事报名方面,为给予跑者平等的参赛机会,赛事组委会采用预报名登记并抽签的报名方式,预报名将于2020年1月9日15:00开启,并于1月13日17:00结束,跑者登录上马网(www.shang-ma.com)或上马APP即可进行报名。抽签结果将于1月16日下午公布,1月16日下午公布抽签结果后至1月19日17:00为付费时间,过时未付款视为放弃报名参赛资格。长三角半马报名费为150元/人,健康跑为50元/人。本次赛事不设直通跑者、精英跑者直通资格,将更多名额投放到抽签池中,大大增加了预报名中签的可能。

  此外,本次赛事还邀请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苏州市吴江区与嘉兴市嘉善县组织跑团前来参赛。希望通过此次赛事加深融合区三地之间的交流互动,从而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