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分享到:

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党员队伍建设这个基础严起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何 敏    发布时间:2020-01-19 08:02    编辑:紫涵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从党员队伍建设这个基础严起,因为广大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党履行执政使命的主体,他们肩负着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责任,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主要战斗力量。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不仅能够稳固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也能更加有效地执行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章制度。

  从党员队伍建设这个基础严起,首先要从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严起”。从严治党不只是各级党组织的事情,更是每一名党员的事情;从严治党也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因此,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在基层一线倾听民意,解决好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利益问题。只有每一名党员干部始终秉持遵章守法、无私奉献的思想作风,时刻坚持群众路线,才能把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

  从党员队伍建设这个基础严起,要从广大党员的政治素养“严起”。思想政治素养是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核心要素,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决定着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有助于提高党的自身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这对我们完成各个历史时期重大任务至关重要。因此,要不断强化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创新意识,确保广大党员能够抵御各种风险,跟上时代潮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将遵守党的纪律和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要在遵守纪律的基础上进行。

  从党员队伍建设这个基础严起,还要从广大党员提高能力“严起”。广大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党履行执政使命的主体,党的执政能力的高低,归根结底取决于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要增强党员干部依法执政的本领,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习惯在法治轨道上依法用权,习惯在监督环境下开展工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