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贵德:砥砺求进开启新征程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晓娟 童世钰    发布时间:2020-01-22 08:17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海南再出发,贵德再奋起。中共贵德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更大步伐。

  新的一年,贵德县充分利用多重机遇叠加的乘数效应,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准“进”的态势,抓牢“进”的机遇,拓展“进”的空间,在克难奋进中打开发展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聚焦从严治党

  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担使命

  过去一年,贵德县各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打造政治生态新气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坚持和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切实发挥基层组织在服务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的作用,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到社会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严把德才关,坚持公正选任,加强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打造勇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干部思想教育、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为基层减负、让群众满意,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

  聚焦绿色崛起

  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勇争先

  新的一年,讲好贵德“黄河故事”,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这是当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的又一重要体现。全力推进黄河保护和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积极构建绿色高效经济体系,全方位推进绿色转型,协调生产生活生态,提高环境保护系统性;同时,深入开展全民植绿、护绿、兴绿、爱绿活动,加大重点区域绿化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让群众享受更多的绿色福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聚焦高质量发展

  在产业融合上求突破

  开篇布局谋发展,融合共进谱新篇。贵德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各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牧业,打造“生态贵德、绿色农牧”区域品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业,着力发挥贵德在海南州旅游业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贯通四季旅游为重点,推动旅游业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迈进;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对接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深度谋划储备项目,继续加大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力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全力推动民生改善,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聚焦城乡融合

  在打造美丽家园上下功夫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也是全面小康的具体体现。2020年,贵德县将围绕宜居宜业,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不断优化城市综合环境。加快实施城镇美化、亮化工程,着力优化城市环境,提升环保、洁净、和谐的城市品位,将贵德打造成享誉省内外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供给地、清洁能源保障供给地、全域旅游集散地、康养休闲度假地和多元文化并济融合地;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通过打造雕塑、小品等特色景观设施,不断提高城市品位。

  新时代精彩的华章,总在接续奋斗中铺展开来,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贵德县以更加鲜明的目标导向、更加坚定的信念决心、更加紧迫的忧患意识、更加强烈的创业精神,努力在稳增长、促改革、优环境、惠民生、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