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分享到:

民和各族儿女盛世欢歌迎新春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张娜 岩子    发布时间:2020-01-22 10:54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欢歌笑语辞旧岁,载歌载舞迎新春。1月20日晚,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举办了2020年“青海年·醉海东·民和民乐闹新春”迎新春文艺晚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唱党恩、颂盛世、迎新春。

  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开场舞《高天花海幸福长》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拉丁舞、独唱、歌伴舞、情景剧、青海花儿、秦腔等一一登场,用嘹亮歌声和优美舞姿向全县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当晚,走出民和三川的土族歌手张明旭、何秀琴等也赶回家乡的春晚舞台,用歌声为家乡人民送祝福、拜早年。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民和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近年来,民和县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扶持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晚会情景剧《精准扶贫》就是以桥头村“第一书记”李玉兰为原型,以艺术的形式讲述了民和县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赢来场下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2019年12月31日,一座飞架湟水南北、连接甘青两省的川海大桥顺利通车,开启了青海民和与甘肃红古加快川海同城发展和甘青两省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新征程,两地在文旅、交通等多领域开展区域合作。今年的民和春晚现场,由红古区文化部门带来的精美舞蹈《梦回敦煌》,用精妙悦耳的音乐、惟妙惟肖的舞姿,让在场的广大观众切身感受到了底蕴深厚的敦煌文化艺术和敦煌音乐文明的魅力。“远方的客人请你来,灿灿桃花把你恋;远方的亲人请你来,一方水土把你牵……”由民和县文化部门推送的歌伴舞《民和情》,用优美旋律赞家乡之美,表达出民和牵手红古,彼此借力,深化合作,携手描绘甘青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新蓝图的信心和胸襟。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特色各异,高潮跌宕,为民和县人民送上了一道喜气洋洋的视觉盛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起点之年,更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大考之年。迎新春文艺演出是民和各族人民喜迎新春的一个序曲。民和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以奋进者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甘青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而接续奋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