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分享到:

开展人员大培训
为夺取双胜利赋能加力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青海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0-02-27 07:25    编辑:田才

  疫情是一场考验,既显示出很多党员干部的担当本色,也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的短板弱项。突出表现为:部分干部风险意识不强、应对能力不足;部分岗位责任不实、协同机制不畅;部分地区和单位平战结合不够、城乡卫生环境管治不力等等。

  暴露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出现短板就是出现改善的机遇。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六稳”工作到了关键阶段,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亟待化解,地方治理能力和水平急需加强和提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时不我待,我们要抓紧时机坚持分级分类开展人员大培训,为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加力。

  政治上的清醒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党性上的坚定离不开信念上的坚定。抗击疫情中暴露出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本质上还是思想理论问题、理想信念问题。这次人员大培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的培训学习,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培训学习,组织实施理想信念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接受政治洗礼,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在疫情影响下尽快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战大考,考验干部的本领能力。要带领各族群众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必然要求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上得有几把刷子才行。

  要强化专业能力提升,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实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不同领域和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等不同岗位的专业化业务能力培训,着力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

  亡羊补牢时未晚,未雨绸缪在平常。疫情来袭暴露的部分地区和单位平战结合不够问题,对我们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和提醒。我们要把“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纳入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公务员培训和企业管理人员培训范围,加强对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应急管理知识等治理能力培训,开展全社会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推动领导干部坚决扛起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政治担当,提高把握规律、整合力量、组织群众、处置舆情、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社会共治能力水平。

  我们要认真做好人员大培训工作,提升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的能力水平,促使各类人力资源在大战大考中增强本领、发挥作用,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赋能加力、添火加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