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分享到:

这个销售点的化肥怎么突然涨价了?退款!立案!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16:45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农时不等人,化肥却涨了价——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下营乡4个村的村民有些“涨气”。受疫情防控影响,许多大型车辆无法自由出入,而乐都区下营乡上营村兴农公司农资销售点销售的每袋化肥价格分别比周边的乐都区高店镇高了18到20元,大家买了400袋化肥以后听说“被宰了”,特别生气,前去协商退款无果,于是拨打了青海省“12315”热线。

  好在“12315”是畅通的,工作人员答复,将线索交由属地市场监管局处理。海东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将线索下派至乐都区市场监管局。经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调查:消费者投诉的“乐都区下营乡上营村兴农公司农资销售点”名称实为“青海兴农实业有限公司下营乡上营村级购销服务站”,该站购进的“撒可富”磷酸二铵化肥进价142.5元/袋,“云南三环”尿素化肥进价97.5元/袋,购进价低于高店镇销售点的购进价,而销售价不仅高于高店镇销售点,价格更高于乐都区农资市场销售化肥每袋加价4至8元的惯例,明显高于市场价格。疫情防控期间,因各村各道路路口都设有疫情防控检查点,禁止车辆自由出入,下营村村民无法去高店镇购买化肥,方才前往兴农公司下营乡上营村农资销售点购买。

  经乐都区市场监管局调解,青海兴农实业有限公司下营乡上营村级购销服务站退回4个村158户村民全部化肥款(400袋)68800元,为村民挽回经济损失7000元,保障了疫情期间农民春耕、春播顺利进行,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防止了“坑农”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日前,乐都区市场监管局对青海兴农实业有限公司下营乡上营村级购销服务站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