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分享到:

我省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血液”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18:39    编辑:何继红

青海省企业复产复工和重大项目开复工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2月27日,青海省企业复产复工和重大项目开复工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建丽就积极会同省内金融机构坚定地落实防控工作和企业开复业、项目开复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金融支持介绍相关情况。

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建丽

  李建丽介绍,目前我省按园区和地区分别成立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西宁中支、青海银监局为组长单位的工作推进组,将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招”“一行一策”的原则,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支持企业稳定授信,对到期贷款予以展期或续贷,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保障重大项目资金需求。发挥12345热线平台作用,积极开展企业开复业、项目开复工的金融协调保障工作,目前已点对点对接完成11件企业商业开复工和重大项目开复工任务单回复协调工作。针对疫情对我省企业融资服务的影响,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银行贷款投放投向进行实时监测,加大重点企业的融资服务并实时掌握各行工作动态,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加大财政贴息力度。截至2020年2月25日,省内金融机构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亿元,为企业展期或续贷30亿元,全省贷款余额6650.44亿元,较年初下降39.5亿元,年后累计发放145.27亿元。

  此外,我省各金融机构还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通过对到期贷款予以展期或续贷,对受疫情影响、授信到期还款确有困难的,通过适当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调整还款期限和方式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通过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对强化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满足相关单位的合理融资需求。会同省农业农村厅梳理汇总全省从事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经营的省级以上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需求,整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农牧企业名单两批,共计68家,贷款需求资金23.78亿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