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分享到:

西宁市纪委监委“联系+派驻”保障开学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贾权军    发布时间:2020-03-24 07:37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有没有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进入校园的人员有没有实行严格的检查和登记?”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类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连日来,西宁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联系+派驻”监督模式,深入第一批开学的15所高中、中职学校,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拉网式督察。

  检查显示,西宁市各学校均建立了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体温检测、考勤登记、追踪报告、复课证明查验等六项疫情防控制度,将疫情防控责任具体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教师、每一个岗位。详细排查赴省外返青、后勤返青等师生、人员,健康台账、健康档案齐全,对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按要求落实体温检测,建立一日多次体温检测台账。在校门口、办公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区域配备洗手液、免洗消毒液等消毒用品,定期消毒通风。实行统一配餐、错峰就餐、自行带餐等方式,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各学校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在电子屏、学校广播等媒介播放疫情防控短片、纪录片,卫生防疫部门派驻专业医务人员为学生讲解“七步洗手法”及正确戴口罩方法等防疫知识,学生第一堂课开展爱国主义思政教育课,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对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自觉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增强爱国意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