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分享到:

海东市30名乡镇纪检干部“充电”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张得桂 郑琪    发布时间:2020-03-24 07:37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希望可以充分利用这次轮训机会,‘充好电、加好油’,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成为一名合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近日,来自海东市30个乡镇的30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到岗参加轮训学习,标志着全市乡镇纪委“三化”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2019年,海东市94个乡镇全部设立了乡镇监察办公室,任命了监察专员,选配了监察专员助理,全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但乡镇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存在乡镇纪委“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问题,导致基层监督相对乏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没有很好地解决在群众身边。对此,海东市纪委监委按照“市指导、县主抓、乡落实”的原则,在全市开展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海东市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轮训规划》,为打造强有力的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轮训规划作为海东市纪委“三化”建设中能力建设规范化的主要内容,市纪委监委通过跟班学习、跟案实训等形式,并结合业务工作,下发业务工作手册,组织业务知识测试等方法,让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加系统化、多元化、专业化,做到精准“充电”,切实增强履职本领。

  海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纪委‘三化’建设是一项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要通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2020-2021年轮训规划,让乡镇纪检干部在政治素质、履职能力上提高自己。接下来,各县(区)纪委监委要坚决扛起‘三化’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在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下,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定出时间表、路线图,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