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分享到:

黄南州开展“水”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公保安加    发布时间:2020-03-26 07:28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增强民众的水安全、节水优先以及水资源保护意识,黄南藏族自治州水利系统以3月22日的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3月22日至28日的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为契机,连日来在全州开展了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宣传实践活动。

  在宣传实践活动中,该州四县响应州河湖长办倡议,立足地区实际,订立活动方案,在全州营造了了解水法、重视水利、建设河湖的良好氛围。同仁县邀请了水利专家,宣讲水法、防洪法及水文条例,张贴“世界水日、守护生命之源”有关知识和“青海省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的宣传海报,直观地展现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的理念;尖扎县紧扣宣传主题,利用户外大屏、客运班车等移动传媒滚动播放主题口号,借助“抖音”等平台进行网络宣传;泽库县派出藏汉双语5人宣讲小分队,走进乡镇村社开展宣传实践活动,引导牧民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水浪费;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组织了12名青年志愿者进村入户,向各乡镇村社饮用水水源地群众分发了关于水法律法规、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工作、农村饮水安全等内容的资料4180份,引导群众治水管水、兴水护水。

  同时,该州年都乎、坎布拉、宁木特等乡镇相继开展了“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系列公益活动,隆务镇组织千余人集中清理黄河一级支流隆务河河道及两岸,使水更清,让岸更美。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